18.6.03

馬交食食食紀行 〔一〕

各參與食食食紀行的姊妹,對不起喇!拖到今日先蒲頭出文。我個胃經過兩日澳門遊,被連串的美食大肆洗禮後,個胃容量竟然細左喎!我細食左呀!不過個肚仔就唔聽話左個幾星期,不知是否腸胃炎呢?算啦,咁樣「排毒法」,在我來說,無疑是塞翁失馬呀。

手執住在回程船上草草寫下的澳門遊的食單,身負重任,嘿嘿嘿…我會努力寫好個馬交2天食食食遊記。

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六。又熱又濕,天氣十分好。

約好ANAN,8C9乘10:00船去澳門。由於早了半個小時多便到達尖沙咀,有點肚餓,我便在廣東道的餐室吃了一個早餐。飽了肚〔好弊!〕,然後往中港城集合。哈哈哈,一到達就見到拖住個行李箱朝我行過來的8C9…去澳門咋喎!我忍不住一邊大聲講,一邊哈哈大笑,真係好誇張呀!雖然佢話咁樣會方便載一盒盒的手信回來,但我依然繼續大笑。

ANAN因為遇上塞車,攪到在入口企定定的我同8C9好鬼緊張。到差不多開船前10分鐘,ANAN才氣呼呼的趕到碼頭來,真係替大家抹一把汗喇。

好弊的事情終於發生。我食得太飽,兼且勁疲累,而且又坐在船頭,仲拎過筆在搖擺不定的船上填表,所以開船不久便感到個胃非常唔掂喇。雖1船程不過係一個小時,但吹左一陣水,交流一下第一站吃什麼之後,我還是決定睡個覺,麻醉一下自己的思覺,等我忘記個胃唔舒服的問題先。希望一下船就無事啦!

到達澳門後,一行三人首先乘免費穿梭巴士去酒店 CHECK IN ,放低一件二件行李。然後,便殺落市政廳附近開始食食食行動。參與紀行的,還有A_VA,不過佢要遲點才匯合我們吃午餐,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吃大飽,待 A_VA 到來。

紀行的食食食首站,是大三巴區內的金龍雲南氣鍋雞〔1〕,鄰近營地街市。這是8C9熱烈推介的,又便宜又抵食的好味食店。我們當然點了招牌食品:一盅原味和一盅花旗參味的氣鍋雞,才十元十三元一盅,真抵食。雖然上桌來的氣鍋有點「別緻」,不過三個人SHARE 兩盅,又不是要飽肚耶, OK 啦!當然,少不了點了個清潤生津的雲南特有甜品,玫瑰木瓜冰來潤喉。好特別,好美呀!為何我和剛從雲南浪了十多天回來的8C9在當地旅行時未聽過也未食過此甜食呢?真奇。雲南太大,民俗太多,我們可能太孤陋寡聞吧!

穿過街市,沿著賣草地街行行行,經過禮記士多〔2〕,於是一人來一杯新鮮什果混成的冰冰杯。炎炎夏日,吃一杯才16元,又便宜又透心涼。

我們三人按著地圖,走著我們自設的「捷徑」,在大三巴區域附近遊遊蕩蕩,途經許多人跡罕至的地方,終於到達大三巴牌坊。在牌坊前拍拍照,也在那個教堂遺址下那個地下墓室〔??〕和展覽室參觀,欣賞那些宗教油畫,看看陳列在那裡的傳教士骸骨,看看教堂旁那棵隨風飄得散落一地紅緒的樹。噢,找了再找,終於聯絡上已到達澳門的 A_VA ,相約好在議事亭前地等,一起繼續咱們食食食之紀行。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