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8

穿佛珠班

月初去佛教用品店買東西,見有辦穿佛珠〔佩珠〕班,於是留名排後補。呵呵呵,上課前一天收到通知有位補上。Yeah ~

只是兩小時的課。費用HK$250,且包哂材料,應該係全城至抵。如果你反駁話未必,請介紹我知邊度有更便宜的課。燈油火蠟,飲品,工具,材料,導師時薪都係錢來。我認為賣專業技術要收貴D添呀。

因為係佛教用品店,所以呢晚全程有南非茶任飲。嘩哈哈哈,我好需要呢個茶救命。正正子!原因在另一篇介紹返。

在堂上,導師有講解佛珠每部份的名稱,就以這堂學的手串為例,有母珠子珠,佛頭〔三通〕,佛塔,吉祥結。

除此外,用什麼質料的繩或橡筋線穿什麼要結成什麼,佛珠〔礦物或果實或木珠〕的日常保養,戴佛珠要注意的地方,念佛時怎樣算怎樣記數,念佛時越唔越過母珠等等導師都有解說,這一堂,獲益良多。

呢晚導師帶了不同的菩提珠畀學生揀,我揀了白菩提根。其實,這是一種 Palm 的果實去皮後整成的珠子。


上線好易。重點係穿上母珠,佛塔,打個結固定佛塔後,最後一步係打出個靚靚吉祥結,完成後用火灼一下線尾除去毛毛絮,一串佛珠就叫大功告成。


竟然,六個人的班,我是第一個完成手串的!嘩哈哈,以我在另一地方上繩結班第二堂功課完全「搞唔掂」的情況比較,呢晚的成功實係如有神助呀。


落堂後,在巴士上急不及待拍照。背後的織錦袋係導師送畀大家妥善存放佛珠的啦。



好滿足。


同場加映,有導師帶來給大家看幾樣菩提子實物。原來可以穿成佛珠的果實,有二百多種。大自然真係好奇妙。

呢顆好大粒,點整?


其中一款菩提珠,未去皮前是這樣的。


千眼菩提好得意呀。結果我在一次去導師的店購三通和佛塔時,知道可售,就順便買了。呢顆加繩結做吊飾好靚。價錢平過一頓茶記啦。


導師的店還有其他課程,金工都有,銀線班也有,了解了解下先。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請問有冇佛珠班的地址、電話?

說...

http://www.resufina.com/
你可試吓聯絡導師。不過我已超過一年無去店買東西,不知有否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