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6

PARC

那天收三點,無地方去,唔趕時間,於是先去 PARC 咬個 tea 先。

本來我都好想靜靜的,兼優雅地放空自己一下,好好的品嚐眼前美點。可是,甫坐下不久,就來了一對不是情侶的男女到店還坐在鄰桌。是的,就是我上星期在面書寫的「冰島事件」。

這裡就不贅。唯一可講,係,如果想寫作又沒什麼靈感的,的確可以去咖啡店茶記裡坐,聽聽鄰桌的對答,攻防切磋,暗示明示,包保大開眼界,也添寫作靈感。

阿 Sir 在堂上教過我們,聽人講說話,不是單單聽對方講過什麼就得。而是在話語中,思考分析對方在言語間「隱藏」的訊息。

於是,八八卦卦的我無法唔繼續聽呢對男女的有趣對話,卻,真的忍笑忍得好辛苦囉。有一次,我真係忍唔住用了「唔L係化」的眼神側頭認真打量了呢兩個人種。

我失敗了。



咁樣再聽下去真係唔對路。我指浪費我時間呀。所以吃完喝完,都係起身走人好喇。

臨走時,店長送我一包掛耳包咖啡。後來在公司泡了。好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