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6

Doctor Strange

〔含內容〕



我很喜歡這電影。

1/ 電影突破了 Marvel 系列電影的框框

2/ BC 的演技無得彈

恰好。唔過火位。當然,我更喜歡佢飾演 Sherlock 時那種「放」。

3/ 很多 new age 的東西

人真係好渺小。眼耳鼻舌身意,是唯一的真實?還是明白到,根本都不是真實?

完全不信身心靈的人看這電影有沒有抗拒?想起當年哈利波波紅遍全球時,都有教會人士出來批判否定。

4/ 圓融,輪迴,因果,業力,自在,我執,生死,轉化,永劫

死亡可怖,可是永生不死卻是折磨。執著會令自己陷入困局,放下捨得或許就會遇上更多可能性。有借就有還。觀照自己,觀照世界。電影要講的訊息太多了。

**

即使係重點,可是電影中確有很多鏡頭特寫Steven 一對手。由他第一次出場時,鏡頭都係先專注佢對手先。他是外科醫生,一對手的定力足以影響整個手術及人命。後來手受重傷,他一再一再地看著自己滿佈花痕的手的鏡頭常出現,係,直到最尾。是,他沒有像 Pangborn 以心靈力量 heal 脊椎咁醫好自己雙手。他接受了。由他把手術刀交出去那刻,他懂了。

**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自我犧牲係好難的事。

**

不得不提,電影中有個十分十分重要的警告:任何人士駕駛途中切勿使用手提電話,後果真係一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