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6

《你的心,是最強大的魔法》.#76

21/11/2016。

這本書由腦神經內科權威 Doctor James R. Doty 撰的。英文版在今年2月發行,中譯本是10月。我在開益的專頁見到,而當時正巧市面谷緊 Benedict Cumberbatch 的 Doctor Strange 。哈哈,係,又講魔法,而且主角都是著名的腦神經外科醫生,咁,唔買唔得。

之後去開益搵過,唔見書。只好從台灣訂過來啦。

一開始醫生敘述為一名小童開腦的手術,然後追溯自己悲慘的童年:家中依靠救濟金過活,母親有抑鬱症還有自殺傾向,父親酗酒又常失蹤,長期捱餓的他及兄長常被區內的朋黨打罵。因為無錢,在校內的活動〔要制服,活動車費嘛〕都沒有機會參加。最慘係母親自殺由他陪同被送到醫院後受到醫護刻薄的言語傷害。然後,12歲,有天,他在魔術用品店遇到一位老太太,她用一個暑假教他一些「魔法」,著他每天持之以恆地做,就會心想事成。而且,這「魔法」能使他更有效地學習,記憶,活用知識。於是,孩子的命運改變了…他成了腦神經外科權威,且擁過千萬身家,最後,他竟成了 CCARE 的創辦人。當然,中間因為迷失,令他曾遇上兩個意外。

為何極像 Doctor Strange 的故事?哈哈哈。

這本書有教「魔法」的步驟,有用的。

感動。推介。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



延伸:

老太太教他的魔法,其實是「正念與內觀」〔Mindfulness and Visualization〕

CCARE 〔The Center for Compassion and Altruism Research and Educ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