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5

【鋼筆教科書】

在面書 page : Books for HK 舉哂手要這本正體版其實係九月一號才上架的書,前晚終於在尖東站到手。雖然由落柯打到前日為止,阿桔已知道樂文都有得賣,不過嘛,阿桔一來已在網店留書,二來又想多多支持不同小店。只要不是幫襯那幾間含紅色資本及那間為了在鬼國市場開業而跪低的店,就沒所謂啦。

書呀!竟然有泡泡紙套住交收!對於書控來說,真係好貼心。〔如果有留意阿桔之前為書拍的照,阿桔係會把每本書的書角甚至六條邊貼好保護,避免皺屈摺污。〕

拎了書之後去咖啡店吃癲嗱,當然都攤開本書望望。

世界果然係圓,凡事不能太絕對。想當年阿桔傻下傻下打份賣 CROSS 的工,上了個短課就落店賣筆,對鋼筆的熟悉度係零。現在竟捧著這本介紹鋼筆的書看,真係好荒謬。多年後才知鋼筆筆嘴其實有很多種類和特性。抹汗。幸好係當年賣筆時從未遇到專業鋼筆控咋,唔係就一定被問到口啞啞。

或者,真正的鋼筆愛好者,係唔會去百貨公司求求其其花幾千銀買支鋼筆吧。

書中提及萬寶龍 Mont Blanc 的日本店有特別的服務。店中有台分析機去給客人用來測試什麼筆嘴才是合適。看了介紹,真係好有衝動呀我。〔詳情如何?買書睇啦〕

除了筆,少不了介紹墨。也介紹周邊的工具及書寫方法。

作為初學用鋼筆的,或純粹鋼筆愛好者,這本書真係值得買來參考參考。



延伸:

官方出版社之介紹:  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bId=13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