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2

Sunshine Aquarium

因為行程緊湊,旅程間可騰出給我一早開哂聲一定要參觀動物園或水族館的時間其實不多,所以團友在出發前幾個月就著我揀選心儀的水族館或動物園參觀。瀏覽網頁,真的不得了,位處關東的水族館和動物園竟比知道的更多。究竟,去水族館定動物園呀?怎篩選好呢?給果,我想到,旅行時仍是冬天,動物園在戶外,怕冷的我要大半天留在室外,一定凍到無心情睇。而且,太凍,一些動物們也許躲起來,看不到,很可惜。我也想,上回去水族館的記憶實在太鮮明也太快樂,即使隔著玻璃也睇得盡興,所以,今趟東京遊,決定去水族館先。

目標確立之後,下一步是在芸芸水族館裡揀選一間。結果,八景島比較遠車程也太大所花時間太長而被迫擱置。好啦,就去Sunshine City 商場裡的Sunshine Aquarium。哈哈,其實好些年前,我已被這裡的海獅吸引好想好想去。


Sunshine Aquarium 分為3個部份:大海の旅、水邊の旅和天空の旅。

哈哈哈,實不相瞞,其實我哩,分不出大海の旅和水邊の旅的分別。如果只用大海的魚類體型較大來分辨,或水邊の旅會見到岸邊,哈哈哈,邊有咁簡單喎!不過,我此行只想賞魚,不是科研,所以都沒有根究大海還是水邊。太知性的想法和知識,還是拋到腦後吧。

終於見到廣告中的水獺喇!看的時候,正值餵餔時間。飼養員一邊把食物拋到水裡,一邊為玻璃另一邊的遊人講解水獺的特性。可惜,不懂日語的只能齋看水獺開餐的情況。雖然水獺的身形比想像中巨〔我以為似貓,怎知似海獅!〕,不過,依然可愛到暈!牠們每回用雙手接過飼養員的食物後,都會在水裡轉個圈才仰著身在水面吃。最好笑係,當飼養員差不多再最後,拎出準備好,一塊雪成心形,內裡有塊肉的冰塊給水獺時,其中一隻總是耍姿態拒絕接受。後來,牠索性游開,不吃不接。哈哈。

看著館內大大小小的魚缸,看著不同又叫不出名字的魚類在我眼前游來游去,總覺得牠們真的很忙很忙。

天空の旅設在戶外,那架空給海獅游動的水道就是那年一直吸引我想去的設施!

雖然氣溫很底,但我仍忍不住除下手套拎手機拍照。話說呀,當時上演一幕《逃》。哈哈哈。原來,兩頭海獅是被欄在迴旋的水道裡不停旋轉,可是,飼養員卻在另一邊大池餵著另外兩頭海獅喎!這邊,兩頭機靈的海獅便放棄在水道游來游去,索性在圍欄前嘶叫,更跨過圍欄,嘗試去飼養員身邊。可是圍欄有幾重,牠們只跨過第一道欄,第二道就跨不過。只好在通道裡叫著。幸好,飼養員都肯放牠們回大池裡去。哎呀,我有點小心眼,總覺得海獅吃不飽,否則不會如此一聞到食物的味道就不顧一切跨欄。

除了海獅,天空の旅還有其他有趣的哺乳類和鳥類。。

因為不識字,這裡又不是太大,所以這個水族館之行只花了很少時間便參觀完結。連水族館內的禮品店,看了一遍,雖然樣樣精緻但也沒有好想好想買的東西,輕輕鬆鬆,走得。
 
我想,喜歡逛水族館的朋友,這裡定是個不錯的選擇。

阿桔看大自然,心情自然很滿足很暢快。


參考資料:

日本水族館和動物園一覽:
Sunshine Aquari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