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2

川越.林屋

林屋的鰻魚飯只有三個份量:圖片中是梅〔小〕。

這間林屋,不是旅程前已編定好要幫襯的食肆,只是當日在川越的行程比預期的時間短,便索性在川越食午餐醫肚,就在瞎逛的路上,遇上。團友在出發前曾跟我說,日本的鰻魚飯好好味,香港的日式料理店無法做到,所以去日本旅行必定要食一客鰻魚飯!聽罷,真的半信半疑,因為本人對鰻魚飯實在興趣缺缺。既不是我杯茶,也不覺得好味。況且,在日本吃到的鰻魚實際上大部份都是從內地輸出的,所以我點會對此有興趣。

不過,既然團友心繫鰻魚飯,所以我也樂於陪太子讀書。反正本來就沒打算在川越食晏,現在正好有間百年老店在眼前,便入去試。

一試驚喜!不諱言,這是我在此旅程中最最最驚喜的其中一餐!真的好味到震!直到現在,味蕾仍記著這鰻魚飯的味道。本來炭爐細烤的食物經已最惹味非常,配合這店自配的醬汁,真的絕配呀!醬汁沁透到魚身每一處,放入水的每一啖魚肉都滋味非常!嘩,真的太太太好味喇!太精彩了!哈哈,我先吃光了盒子裡的飯,才依依不捨地把最後一片鰻魚肉送到口裡,為的是想那滋味留在味蕾久一點。。哈哈哈!

我想,一間有心機經營的食店,最希望是見到客人對食物滿意,笑著離開,也為了回味而重來。是的,很滿意這一餐,下次再去東京,也想重溫這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