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

國道N9



參觀完Ouarzazate 的 Ait Benhaddou 後,旅車載著我們,向下一個目的地 Marrakech 進發。貫通 Ouarzazate 〔歐薩薩〕和 Marrakech 〔馬拉喀什〕,看地圖,這是一條標著 「N9」 的國道。
人嘛,讀唔成萬卷書都要行萬里路,才知,這世界多大,人多渺小。這條N9,壯觀程度足可媲美中國內地的國道,想想工人們在人跡旱至的野地荒山劈石開山用血汗和堅忍築起一條又一條公路,是的是的,果真的令我眼界大開。 公路在雪山上山崖邊伸延,看不到盡頭也看不到大城小鎮,窗外反覆是皚皚雪山和山谷的零星小土屋,這樣的動人景色,喜歡欣賞大自然美景的我,怎可不震懾興奮!?
奇怪有人不明白我為何在車廂中仍不停按動相機快門。。哎呀,這裡的每一個景色,可能沒有機會再看到呀!不拍照存起,我一定會後悔。
留住動人一刻呀!
儘管,我是一個很易感動滿懷的人。。
〔愛情除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