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10

抄書.早已離開

瑩見到我時要我不要難過,她其實是個很平庸很虛榮很名利的女孩子。我說我不會看錯人,就算你是那樣的女孩子,我也不會改變。
瑩搖頭說:『我有理想,我想出國。』
『就這麼簡單?』我問,『出國?哪裡?美國?加拿大?英國?』
瑩說能出國就行,隨便哪個國家,實在不行,尼泊爾、印度、蘇丹、埃塞俄比亞都行。
我當即甩了她一個耳光,這個耳光甩得很輕,旁人看了以為我在愛撫人家。我嚷道:『你這個俗不可耐的人,中國有什麼不好,你出去能幹什麼!』瑩的淚水就流了下來。
早已離開.韓寒.【零下一度】

看到這一段反差,心情莫明難過憂傷起來。


BTW,在文中,韓寒早己表示他的想法。為何當日在書展仍有人問他會不會出國會不會移民會不會申請優才計劃來香港定居。。雖然他的書我仍未看全,但是,他的心意已一早在文章中表露。究竟,書展當中,有幾多是了解他的「真粉絲」,還是,為了他的名聲而來,或只當他一個名人來看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