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

【黃河鬼棺】

自我講聲唔好意思,因為又係啃即食書。

這是第一次睇南派三叔的作品,【黃河鬼棺】這故事不論內容、橋段及編排,都真係令我睇到失望連連。相比天下霸唱的【鬼吹燈系列】,【黃河鬼棺】整個故事真係欠火候。實不相瞞,簡直爛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處理不好,創意又不夠,卻作到個故事咁大劇,終於在重複又重複的劇情下虎頭蛇尾收場,真係呃錢兼估佢唔到。

發現,綜合書中出現得最多的一句,應是角色們在墓中每過一關一門,都同樣發問一次『呢度係什麼地方?』之類的廢話,然後,又有角色會答『怎知道』的所謂回應。啞然的,還有角色們在墓中見到飄過的「黑影」,卻一再認為見到黑影的同伴只是幻覺,而非什麼鬼怪異物。還有,還有那些墓中出現的奇獸異象,匆匆的來襲又匆匆的消失,即使知到男主角一切會化險為夷,但也不要寫得太馬虎吧。

一路看下去,發現作者為作而作,越寫越回不了頭。結尾,唯有草草收柴,留下大量謎團。

睇完成本書,舒一口氣。

不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