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0

勁討厭流動祈福黨的滋擾

首先我要再表明立場:最討厭就是周街兜搭陌生人去「聽教」的所謂教會人士。〔雖然幾年前好像寫過。〕所以平日在街上遇到這類像蚊子蒼蠅一樣的人等都盡量避之則吉,總之唔好畀這類「天真異物」埋身。可是,不是每次都咁好彩。尤其是在公園裡。

有個風涼日麗的星期日午膳時間舒舒服服悠悠閒閒在某公園樹蔭下長椅乘涼,靜靜聽鳥,對我來說,本來是個十分美好的時光。可是後來被一撮人破壞哂氣氛。一班看來剛聚完禮拜的耶穌子民,倏忽一組組在公園出現,撒米般逐一走近公園其他人士進行他們的祈福硬銷大行動,一個人坐在公園長椅的我不算首當其衝,也不能幸免。可深信,不發惡的時候我個整體印象應該係似一個善男信女。首先走到我面前的,是一個約中六七年紀的女生,同行那位三十多四十歲男黨羽則站在不遠看著睇水。那個女生從手膠袋中掏出一個有糖有小冊子的網作小包,一埋身就以「對露宿者派飯的表情」把手中的小包遞到我眼前之餘,一開口就叫我不用驚,她來自乜乜乜乜教會。Damn you!當我係咩呀!?我心裡冒火,不過未發作住,畢竟對方只是一個細路。但我仍以絕不友善亦不客氣的語氣直接打發佢,講佢知我唔會信耶穌亦唔要佢的小禮品包,走啦。點知件乳臭未乾的天真女真係以為信耶穌真係會得救,呢個世界係無壞人,也相信愚公真可移山,仍不知死活繼續說想跟我傾偈,擺明游說我去「經已救贖到佢」的教會聚聚聽道理。畀哂反應仍死纏唔放,好似我欠緊佢錢,唯有粗著噪門吼佢,叫佢走開。被我一喝,她再蠢亦終終知難而退,不過臨轉身前佢仍贈我一句什麼願耶穌祝福我。妖!
我即時話唔要,我不想亦唔希望得到耶穌祝福。

後來,不知第幾組蒼蠅飛過來推銷佢個神之時,我索性第一句就反問佢:『你們知不知咩係「滋擾」』?聽罷對方即刻呆一呆,再講唔好意思行開,我接著大聲跟他們講:『夠啦!唔好繼續滋擾其他公園的遊人啦!』

之後,其實再有蚊子走過來打撩我,不過我再無氣力去應,所以不再答腔也不望一眼。。蒼蠅蚊子,真係煩到令人嘔泡。

都唔明耶穌點教導佢班天國的蒼蠅蚊子,常常縱容〔還是鼓勵?〕他們在公眾場所結黨滋擾他人,硬銷他們的信仰,強迫人家聽他們分享別人跟本不在乎的喜悅和感受。如果其間遇到麻煩和意外咁點算先?當殉道呀?不是思想正直活得正氣就必定無驚無險事事順利安安全全。好好地一個細路女,一條友滿懷熱誠其實十分天真咁走近一個陌生人sale佢個耶穌。。癲的,神經失常的,變態的好多時真係無樣睇,衰人壞人賤人變態人無黥在額上,至少我就不是一個善男信女啦,如果我癲起上來或躁狂症發作忽然摑佢一下,打佢一拳,或我其實是個性情中人,突然伸手觸摸佢身體敏感部位,或簡單地給她一個淫笑或說一句淫話,她只有硬食,但她可以怪誰?再者,信與不信耶穌從來就是是個人的事,信的自然會識得去教會尋找心靈的路,不必刻意來指引,也不必靠外他們這群蠅子蚊子去硬銷他們心中所持的郝謂大道理大真理而帶你入局。這樣街頭動作活動,和那些祈福黨寶藥黨有啥分別?三來,公園是人們休憩的地方,不是那些銷售推廣會的會場,也不是分享會的會場,怎麼係都要揀這些地方厚著臉不停去滋擾別人打擾別人的美好時光?

唉,不是個個人都迷途,不是個個人都無力搵自己的路而須要依賴耶穌去guide自己找尋精神的高潮和喜悅。

傳道和傳教都未搞清楚,生命的美好也不看不親自感受,開口埋口只識得叫人信耶穌信耶穌。。不是很可笑嗎?

在好耐好耐以前,面對這些盲頭蠅我仍有心機耐性逐點反駁。。但現在,「陀飛輪」都講喇,明白時間太寶貴,沒必要將自己的時間「給」他們消費。道不同不相為謀,因此,對住那些門徒,可避則避,埋身即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