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

天水圍.語無倫.城



遊了天水圍市鎮公園一轉。
可能平時無乜人會晨早流流雙眼都未開就山長水遠入去天水圍公園拍花花草草,所以我的「異相」舉動惹來不少奇怪目光。後來在湖邊欣賞串錢柳之時,正在旁邊長椅休憩的耍劍晨運伯及附近掃緊落葉的清潔阿姐終好奇到忍不住跟我搭訕起來。
『拍了什麼呀相,小姐?』
「拍樹葉啦。」我答得誠懇。因為真係為了大葉榕而來拍照呀我!
晨運伯說:『樹同葉有什麼好拍,拍花啦!』
「不是喎,樹和葉都好靚喎,種類又多好靚。。大葉榕啦。。」
晨運伯問我哪些是大葉榕,咪指畀佢睇對岸樹叢中葉色「青爆」的便是,然後,我又順口說了串錢柳和爆杖花也好看。晨運伯問在哪呀,遂指給好奇的他知道什麼是串錢柳和爆杖花。
『咪即係花囉。。』晨運伯發現我連續介紹了兩種花,即時更正我。比我醒覺到自己失言還要快。

Bomb!
一﹏一” 引用錯誤例子變成亂無倫次耶。嘿嘿嘿嘿。

上回去香港公園看鳥,聽了龍友的話一時體會不到箇中原理。這次遊天水圍公園,終於豁然開朗。看鳥,還是站在樹枝同樣高度的位置看最能捕捉到鳥兒的蹤影,不用像傻婆一樣側著耳仰著頭在樹堆中鳥語中茫無頭緒找一雙雙躍動輕羽。。然後,我更明白,鳥兒們出動嘆早餐的時間比我預計得更要早很多。我應該在七點多就在公園裡中守候一場安早盛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