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10

思念絕對是重病


又夢見你。儘管不像麗娘夢會陌生美男子還即興於湖山石畔幽媾如此荒唐,可是,怕,一樣,思念鬱結胸懷。
訝異你背叛後出現於面前,然後興奮展示帶來給我看滿桌各式舊物,儼如稚氣未除的孩子一樣軒渠笑悅,數家珍般逐一說明每件物事來歷及故事。當中有舊玩具,也有泛黃的舊照片,還有舊用品,琳瑯滿目。照片中的你仍是個十歲小孩,和兩個同學仔互搭著肩膀笑對著鏡頭,紅紅的臉頰如西瓜般屬於永遠的夏日。我由心底裡明白,韶華易逝,你非常珍惜每個相聚的時光,滿滿地填著快樂。分享著自己的生命,最珍貴回憶。。看著你愉快瀉地的表情,作為聆聽者我我只懂不住點頭莞爾應對。我就是這般,一直一直,愛看到這樣的你。也愛著這樣快樂的你。
一直如是。
即使心裡同樣有不盡的事想立刻跟你分享,好想把我一切的全部的都給你,心,還是好想好想這樣靜靜望著你。多少時日,一直等盼,這樣就足夠。
午夜夢醒,驚覺把你和你重疊。模糊了。你是你,你也不是你。弄壞了,我是我,變成沒良心的我。你笑得越燦爛,我越覺自己多行不義,隨任性背叛了忠良的角色。
忠於自己,給果頃刻就崩潰敗散。
把自己錯置在懸崖邊,崖岸下是洶湧千尺浪。墮落,沉溺,明知死路一條,心裡怎會好受。
不必問,不必審,終究沒辦法有好結果。
反反覆覆,恍恍惚惚,顛顛簸簸,怎不憔悴,怎可清醒?
越要不想,掌,偏握得更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