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9

User unfriendly

去灣仔國際咖哩館食咖哩。看著菜牌,中文英文,完全無從入手。不是Common sense 問題,絕對錯在我見識少,否則一份每一行都如行動代號似的菜式名稱,肯定難不倒我。哪種香料多點?哪種是紅咖哩?哪種是青咖哩?哪種是白咖哩?哪種比較香口?用多少香料?如果我對奶類有「敏感」,或是不想吃太多「椰漿」味的咖哩,那麼我是不是應該捉住個侍應叔叔指著菜牌逐一問個清楚究竟?這樣,又會否遭到不耐煩的白眼?
終於,愛試新奇的我揀了「鬼雞」。講講下,上桌的終究是不是我們點的「鬼雞」就真係只有店員或此店老饕才知。嘿嘿。
這店的咖哩好味,可是明明揀「小辣」的咖哩竟然一點都不辣甚至日式咖哩都比這個辣也夠神奇。即使椰漿勁濃也沒可能完全蓋過咖哩香料的辣喎。食辣辣咖哩平常人好易鼻水長流,這間小辣咖哩完全無這回事。忍不住跟同桌的朋友說,之前一晚湊巧又係食辣,不過是麻辣米線,辣的感覺比這餐好。
至於點解揀小辣,因為此館子開宗明義賣咖哩,嗜辣程度仍屬皮毛之輩的我們怎敢挑戰人家
字號。嘿嘿嘿。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可能你之前食過四川嘢,
條脷"麻痺"哂了,
所以感覺不到"小辣"! =p

說...

你這樣說,我想起有件事沒在這裡寫出來。哈哈,今年食過最辣的一次,是媽媽睇完now某集泰國太太在「cooking媽嫲」依樣畫葫蘆煮的咖哩茄子。茄子吸哂辣椒和咖哩粉的精華,真係成口麻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