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9

忍手唔買書硬係周身唔聚財

假期走了旺角一轉,為的是逛書店嗅書香和購書。
1/ 【大廣東】上書局仝人:喜歡查找舊香港的人會喜歡看吧!
2/ 【日安憂鬱】沙岡:很著名也很暢銷的一本書。
3/ 【科隆911】法蘭克.薛慶:繼【群】後,另一本小說作品!
4/ 【死亡匣子】Susan Sontag:無意中發現,不可不買!
5/ 【灰花】韓麗珠:第一次看,希望合味道啦!
6/ 【味覺現象學】梁文道:載自飲食男女中的專欄,不過真的好好看。
7/ 【我執】梁文道:唔知點解「有人」買來買去都買不到,還叫我送佢一本喎。。
More about 大廣東More about 日安憂鬱More about 科隆911More about 死亡匣子
More about 灰花More about 味覺現象學More about 我执
其實我還想買新封面的【麥田捕手】。。下回先啦。

嗯。。書店哩,其實常常逛,不過旺角區的樓上書店自從擲漒水事件後就不敢再去。不過,當打算要一口氣買好幾本書又要買齊全又要滿足購物慾的時候,幫襯了十多年的旺角的樓上書店仍是首選。就好像我們會去HMV試聽新碟但最後卻會去信和或東方188入貨一樣。哈哈哈。
之前去過9間書店,當中有尚書房、森記、天地、城邦及海港城的Page One等等,都沒買。天地書架陳列了幾本我想買的書,但基於沒有台版7折港版8折的優惠,所以齋睇無買。而城邦書店,其架上書種看來很多,卻奇怪地不合我口味,所以去過幾次都沒進帳。Page One也一樣。至於森記,有折扣,可是很多書都放在倉沒上架,感覺沒有什麼選擇。也許書店的對象不是我這種人吧。
亦因為這樣,才去旺角一趟,把想買的書一口氣掃回家。一口氣掃貨的感覺實在太好喇!
逛了開益、樂文和榆林就抱著七本書走真好。
其實還想去梅馨、田園、序言和學津等等書店尋寶。。不過書太重,天氣又熱,大汗疊細汗。。最後都放棄。
下次再去!
By the way,買了書,整個人感覺很踏實。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