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7

關於知識.關於貧乏

剛過去的星期日晚亞記有個資訊性節目訪問了一位老中醫。這位仍在香港山間採藥的老中醫說,他認得出過千的植物。嘩,很厲害!跟他跑山一定樂趣滿滿。
每回置身山明水秀,綠樹花枝之間,總醒起自己忘了帶備一本《常見植物手冊》,讓郊遊的行程得到更多趣味和知識。看著眼前美麗的花草樹葉,卻唸不出它們每一個的名字,也不知道其特性和變化,行程再有趣都有留一點遺憾。
嗯,還是參加那些導賞團充實一下。我很想隨手指著一株植物也能唸出它的名字。
講起報course,都很久沒上過任何類型的課程讓腦袋震盪了。早前上司給我看看他的書法習作,那是他找書法家私人教授的。很工整,很美。上司習的是我也喜愛的隸書體,數年前我也在藝術中心上過十多堂,不過後來疏懶而放棄了。連文房四寶也一直被我丟在一角沒動過。看著上司的習作,心中激動。如此美好的事,如此美好的生活,我放棄了。如果當年一直學到現在,也許能在年關時在家中寫寫揮春見見人。不過,事實是事實,沒有如果。我也真的怠慵太久。
還是趁夏季課程快開始,揀些來進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