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05

草蜢

如果有聽廿四號朝903《晴朗》林海峰說的、廿五號林擒日報谷德昭的專欄講的、甚至閱介紹「潮人潮物」的雜誌の報導,或是在網友在其網誌中寫到看到的感想,都知道《草蜢我們的演唱會》是一個超正的concert。即使是Concertgoer或否,大家都一致地對這個show讚不絕口。可想而知草蜢三子的確的確給了我們一個喜出望外的great show。

就如他們所說,我們是聽草蜢的歌,看草蜢跳舞大的。。

回想起,他們仍在梅艷芳後面伴舞時,我同班friends就已好喜歡他們。。他們出的第一張大碟,我讀中一。。那片卡式音帶到十多年後的今天仍在家中〔成隻碟都好正!舞孃、超時空戀人、失戀之後。。長髮為了遮掩,面上暴露我感受。。雨後夕陽紅,深秋翻起了北風。。尖聲高呼與熱熾鼓掌。。〕。後來,也試過和同學們一同迫市廣場等看他們的戶外show,妖爆商場。。在同學家中「焚機」播草蜢的歌,一同買他們一張又一張新碟,班際唱歌比賽會唱「青空」,和同學辯論三子邊位唱得好跳得好邊個文武相傳邊個多人迷啦。。有感情煩惱會聽他們的歌,沒有感情煩惱也是聽他們的歌。。

但我,火燒般愛你。到這暖暖季節卻偏想放棄。。

呼出的煙圈再擴張。。

不必管它心裡的幻變多。。

傾訴著愛念。。

傷得比你傷,離去亦不必牽強。。

高高的天,變化幻變千萬年。。

火頭仔昆布。。

誰沒有失望。。

愛在街中踢雨水,天真的一對。。

那時代,karaoke剛引進,還未普及,所以,是學生的我們是用心去聽他們的歌。。為欣賞而聽,為喜歡而聽,而不是為唱k而聽。

後來,也試過在k房一次又一次扮型地唱「一秒轉機」、「天花亂墜」、「失樂園」。。

十年前的演唱會已拍案叫絕,回味無窮。。這一年,阿傑修了身,赤膊狂曬fit fit的身型,整體感覺更好!

誰會聯想到,台上一輪輪勁歌熱舞的三人,都屆四十之齡呢?

其間,音樂響起,知阿傑solo舊歌「流淚的背影」,忍不住興奮得尖叫,還有點想哭的衝動〔這套愛情苦戲,戲裡滿目傷悲,留下一點依稀。。過去也偶然說起,分開可以再做一雙知己。當一天跟你真正分開,這說話找不到一點根據。〕。。桔曾對這首歌懷有特別情意結。。小時,託人copy了一盒卡式帶清一式都是這首歌。由朝播到晚。想不起為什麼錄整整一盒卡式帶了,可能阿傑真的唱得很到肉吧很心酸吧。。哈哈。

作為觀眾,對演唱者的每一首歌都和唱到,對每一首都勾起不同的回憶不同的故事,是另一重的興奮和喜悅。

草蜢的成功,他們三人各自獨特的性格也是主因。

蘇志威 = 總覺得他是牛精仔,但原來佢最踏實,又有生意頭腦。。
蔡一智 = 『只要有創意,我愛蔡一智』,這句經典,軟硬迷一定聽過!哈哈!阿智是屬藝術家型。。他參與攪創意設計。。
蔡一傑 = 無可否認,他是三子之中最受歡迎,在台上表演是最揮灑自如,自信滿滿,笑到所有人都感到他是由心笑出來的一位。

三個人,各有立體的性格,所以在舞台上擦出的火花特別美。

希望他們巡迴演出順利,成功!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見這篇,不得不回。

記起當年先愛「半點心」才愛草蜢。反而不是一首跳舞歌啊。記得早年還是在說他們只懂跳不懂唱,直至「半點心」...記起當年買不到他們的cassette帶,心急之餘,此歌在腦海不斷重播,真的很痛苦...當自己很想買的時候卻買不到。他們的音樂可以說是本地最早玩mixing而又很成功的一個。

阿細我反而覺得當年已經很精打細算lor,因為他是金牛座吧。記起他在我的中學附近開了一間「SMD」的唱片店啊。他在草蜢後期唱「愛不怕」時才「妖」了出頭呢。

至於阿智,是我的至愛。因為他的眼睛很大很美,還有他當年樣子很「文學」啊~可是,現在前面的頭髮少了...仲俾朋友叫佢「骷髏魔蔡一智」,氣死我了!_!

阿傑,我其實好唔鍾意佢搶晒D風頭,成日都影住佢...不過我同佢反而有緣,有好幾次都在一些場合,同佢面對面只有兩個身位的距離,其實我好想同佢講,叫佢俾心機,我會支持佢(因為他像不太開心,而我也在工作,故沒有LOR) 不過見佢今次開演唱會個人開心返,OK LOR。

& 告訴你,那晚演唱會後,我在看看他們演唱會的相片(BUT冇買LOR) 之後剛巧給我看見他們步出紅館走人...WOO...真係開心死LOR~

匿名 說...

飛貓。。
嘩好長呀篇回應。多謝。。
我的確好喜歡草蜢,三個都喜歡。。
不知他們幾時會再開concert。。。

匿名 說...

聽到「對一個人愛錯」, 真係最最令我驚喜啊!

匿名 說...

看了你的日記,我也是草蜢迷,跟你一樣,跟朋友一起等過,愛過他們的歌,沒想到,阿蜢有你這樣感性的歌迷.^_^

匿名 說...

好開心見到大家都對草蜢有咁多咁深的感受,我以前也很憎草蜢呀,但不知何解,到忘情森巴舞時,又突然180度轉變,喜歡了草蜢,直至現在。

在論在大街小巷或電台,一聽到草蜢的歌的旋律,人便自然投入了去,停了正在做的事情....這種放鬆及投入的心情,煩悶的心情即時彈開﹗

沒有任何一位能取代草蜢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匿名 說...

我好鍾意阿傑,不過三個都喜歡 我跟你一樣, 沒有任何一位能取代草蜢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阿傑唔係搶晒風頭, 佢不過係:THE MOST TALENTED" If 沒有阿傑, 草蜢好像沒有靈魂一樣....阿傑唱歌好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