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7

Arrival

因為面珠 follow 的作者,文化人,影評及留言者都讚這電影,所以我都趁電影落畫前急忙去睇。如果你喜歡睇 「Interstellar」 ,「你的名字」那種電影,或對時間空間有不同的想法,這真是一部對口味的電影。

我喜歡這電影。雖然留白的地方也不少。


每次看天外來客的電影,我都覺得有幾個框框無突破到。

1/ 既然外星人有科技穿過時間空間來到地球,也能做出如此龐大的載體,為何竟一次又一次以「沒有相應科技」方便同地球人溝通?

2/ 這類電影中總有些瘋狂的人主心行動要摧毀 UFO。可是,連 UFO 是什麼物質製造都不知道,科技徹底地不及對方,點打?累人累物累街坊。

3/ 如果完全侵略地球毀滅地球,我唔信外星人無輕易方法囉。

對呀,我每次看到這樣重複,都有D納悶。

唔好搞到個個外星人都像流落天神村的尼克真咁,連自己隻飛碟都整唔番啦。



內容:

其實哩,如果女主角突破了時間,看到因果。為何她還會跟丈夫分開?

2 則留言:

Jacky 說...

原著,中篇小說
https://krantasblog.blogspot.hk/2016/06/story-of-your-life.html

簡單來說,女主角在受外星人的時間觀"感染"後,有了接受已知未來的態度。

說...

你好~
我只係奇怪電影中女主角幾消極。
而我,個人認為未來(已經發生了),無論積極去扭定消極地去等,未來還是會去到應該發生就發生的方向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