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6

Monet' Exhibition

Claude Monet : The Spirit of Place

那天明明很大雨,可是湧去沙田看莫奈展的人還是很多很多。雖然場內可以拍照,不過我竟沒有掏出手機拍。。一幅都沒有拍。。

可能,心情被入場前見到的事撼動得有點暈眩。

嗯。。這個展覽沒有什麼驚喜。。大抵是早年在拍賣會預展見過如牆一樣一大幅的睡蓮被深深感動得眼濕濕,即使全程被旁邊保安睥到實。。唔唔,之後再沒有什麼新刺激了。

不過,看莫奈的畫,還是很快樂。


在展場門口前,我見到 SW。我知佢見到我,因為就在佢反應大到即時轉了身背向我前,正在向門口職員展示門票的我剛好望到拖住女的他從展場另一邊門步出,應一應那職員時,他突兀的轉身就知他也見到我。我看到燦爛地笑著的他。

是震撼的。不是因為他,而且為自己的奇遇感不可思議。

事緣,在見到真實的他的早兩個早上,我曾夢見了他。夢裡面他就是這樣燦爛地笑著,不過他開懷地笑著時挨在身邊的人係我。夢裡面,我們在說了很多很多話,說估不到這次重遇雙方時間剛好,說當年早已互相喜歡,我跟他說這幾年真的太累,現在好開心好開心。

我睡醒之後,觸感仍在,喜悅冷卻,淚就忍不住流。

怎會料到,一個很多年無見的人,會突然出現在夢裡面,還如此親暱快樂,兩日後,竟巧遇了他。。而且第一眼看到是跟夢裡一模樣的笑容。

當然,他當時的反應,的確沒法不想到某方向。。



Anyway,這陣子真是多奇遇。。於是,不得不去髮廊處理一下蓬鬆又甩色的髮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