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2

末日就是這樣過去

公司放員工末日假。。〔說笑的〕

但那天,的確休假中。

和大王在忙亂中吃了一頓末日火鍋。從未如此。原來他公司突然有「急驚風」,其同事已救了大半天,傍晚電話到,要他接力幫手救火。他接電話時剛好《推比人》散場,他還是先按行程和我到火鍋店做冬,邊等候消息。我說,既然要回去,那不如取消火鍋的訂位吧!雖然他口說不急不忙等電話知進度,但他的一臉緊張是騙不到我。既然他堅持去食,我便提議不如早點去火鍋店,早點吃早點回去工作。

在火鍋店,揀了個相撲鍋加一碟雞泡魚乾。

其間,訊息和電話不停。報憂的報喜的,像昏迷病者的心電圖。他有提議過我食住等,他來回公司一個快的。我反對,一來不知他是否真的可來回個快,二來,桌上的海鮮攤放太耐會變會有細菌,來回肯定超過一粒鐘,那些食物還可安全落肚嗎?就在那些反覆的訊息間,大家不如快快脆脆清哂個鍋吧。而,事實上,呢個四百多元的鍋物,快極我倆都吃了個多小時。嘩哈哈哈!飽飽。連甜品也免了。

這段時間,PLAN A PLAN B PLAN C 都諗齊,當然,大家都想收到好消息,不必取消下一個買聖誕禮物的行程,不必在大節流流撲回公司救火。

結果嘛。。嘿嘿!


末日就這樣過了。

好多年前看過一本日本翻譯小說,好像叫【愛在地球毀滅時】。書裡的情況,就好像電影《日本沉沒》那樣。故事中,主角努力去尋找遠方失去聯絡的愛人。在路上,遇上不同的人道了不同的故事,其中,有個女學生還堅持孜孜不倦地溫習。那時我想,如果世界末日,我會做什麼?我會像主角一樣攀山涉水冒生命之險去搵一個未必搵到但自己心愛的人見最後一面?或許,我會,更快瘋掉。最好的,是盡快死去吧!否則,碰上那些趁火打劫的暴徒就真係慘過死。

末日沒有來。

手頭上林林種種的問題,會在新的一個開始,沾了光,一一順利解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