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

膚.濕平.貳

為了救救脆弱不堪的皮膚,今次,濕平了一些用品。

早陣子跟阿花說,好想買某品牌新上架的卸妝油,但大支裝標價過八百,又未試過合不合用,唔係猶豫,直頭卻步。阿花聽罷,都勸我不要浪費,她這些日子都係用自製的卸妝油,好用又抵用,還製了 100ML 的葡萄籽卸妝油給我試用。

用過覺得好用,儘管阿花話免費供應,我還是想自己動手啦!唔通定時定候攤大手板問阿花要咩。哈哈!結果,阿花就為花左一些時間為我補補課!

根據阿花給我的製卸妝油程式係,100ML 卸妝油,普遍是 90ML 的油混 10ML 乳化劑就成。當然,因應不同油的質地也可增減乳化劑的分量。去到 80% 對 20% 亦可。而油方面,她說,超市賣的食油就可以用來作卸妝油。當然,密度太高的油不在考慮之列。〔我幻想不到黃澄澄近乎橙色的花生油搽上面的情況!〕

當然,她提議用葡萄籽油,葵花籽油和橄欖油。。這是她試了不少市面油品的評定。〔不知椰子油和甜杏仁油效果會點呢?〕

阿花說,溝好的卸妝油,始終有食油的味道,想搽上面時感覺好一點,她提議加幾滴香薰油點綴。由於對大部份香薰油的氣味不熟悉,怕買了一種溝出怪味,所以好穩陣都係揀薰衣草。

濕平濕平,反正都係,買埋支甜杏仁油。其實呢支先係我第一次入手的油。不過送貨在假期後,所以變了第二支。

之前在信報一篇由香薰治療師撰寫的專欄裡介紹過「永久花」這種有抗菌,消炎,傷口癒合,袪痘印效用的植物。睇到心郁郁!真好,這間香薰店亦有得賣永久花的花水和香薰油。跟阿花說想買,她說曾經用過,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這永久花的味道比較詭異。哈哈,它的味道竟然如她所講咁係「跌打酒」味啦!哈哈哈!她說市面某大品牌都有,不過當中永久花的成份就一定少過這個。

結果嘛,每晚洗臉後噴它上臉,就忍不住哈哈哈大笑。日間,還是不敢用,免得人家聞到跌打酒味引起誤會。

雖然味道怪怪的,不過,呢幾晚用它拍在臉上,皮膚感覺很舒服。臉上的瘡疤也不再為結痂而痕癢。希望那些紅印快點淡去啦!

 期待。

2 則留言:

sputnik 說...

我都有買香薰產品用啊, 不過就係整出來搽面, 卸妝的用卸妝水也可以。

朋友介紹過用Olive oil卸妝效果很好。不用加乳化劑,到騷高買初榨的,搽了上面後待一分鐘,抹掉,慢慢加水乳化就可以,不過過程就較耐了。

平常都在UK的香薰網站訂購,大枝的500ml花水用來做toner和噴面,加上郵費比香港常見的品牌還便宜,用多了也不心痛。

用天然的東東始終是對皮膚好點~

說...

哈哈,原來你也是專家。

呢方面,我確實是初哥,吸收著各方的意見。集思廣益中。yeah ~

那麼我也去外國的網站瀏覽一下先。。

啜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