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2

塌樹


那場颱風過後,看了滿街都有東倒西歪的塌樹,心驚。那天,政府公佈整個城市倒了四千多棵樹,聽罷,知道實際應不止此數,很心痛。心酸的,還有朋友在面書上傳了一張照片。照片是他翌日在家樓下的公園拍的。地上,除了塌樹,還有破散的鳥巢。想起一夜的狂風,不知多少樹木幼鳥或生命在這場颱風裡無處可躲而失去生命,心真的很痛。

住在河上鄉附近的同事說,他那邊也塌了不少樹,且不少樹都吹到傾側。是的,我們更擔心,是這些隱藏的危險。

隔了些日子,到今天出街,仍見到不少當晚塌下的樹仍待清理。看著那些「無根樹」由翠綠變成枯死,婉惜。而那些傾斜了的樹,仍繼續生長,希望根重重的抓緊泥土,不要倒下。

這是上星期在嘉道理農場對面馬路看到的一棵塌樹。那棵樹,桔曾在枝椏間見過鳥亦拍過鳥。如此一棵美麗也有生機的大樹就這樣永遠倒地不起。是真菌令它病入膏肓嗎?唉。樹倒下時,還把旁邊的指示牌也砸爛,壓倒,支離破碎,可想塌樹當時情況一定很恐怖!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