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2

我疲憊不堪,決定剷去你

終於,在 facebook 寫了『今天除去一些意見畸怪的人。因為那些話〔觀點〕實在令我疲憊不堪。同樣,如果不同意我的立場,歡迎從你的友欄裡 unfriend 我。Bye-bye!』

上星期,曾因為某人一句「我支持國民教育,因為我對老師有信心。」已忍不住提醒已有仔女的某人。

『「老師」都係一份職業,上頭的指示,你立場不同可以點?』

一個老師因為良知而唔教,大把人肯頂上呀!

唉。因為沒法理解怎麼咁大個人仍然咁天真。

我想,不少朋友都有同感吧!因為反對國民教育一事,發現有些人在這些年間已感染了 Stockholm syndrome 。他們其實跟你一樣年紀,但卻認同國民教育需要實行,認為跟阿爺對立的人係不理智被唆擺,那些針對或拖垮政府每項「對香港經濟有利」的政策係愚蠢和自私,長此下去對香港無好處。

唉。利字當頭,任何原則都可交換。有人覺得受左阿爺咁多,配合好應該。頂!我無要求阿爺畀,亦無乞求阿爺畀。阿爺畀左,都不等於他可在此地為所欲為,架空一國兩制!而且,阿爺搞你,卻因為你食佢著佢就盲目配合,咩道理!回歸後,阿爺凌遲此城係事實,但是突然邏輯,是非不分配合兼縱容阿爺的壞習慣在此城生根,就真係吹脹!


我曾回應一個:你原來真的不明白。

對方竟用同一句回應我。

我看到這一句,真的很累。促成了割蓆事件。

也許我真的不明白隨波逐流的好處,但我絕不想同流合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