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2

投票日。自行配票。

上星期一晚和朋友們飯局,席間由佔領政總講到投票的事。友人 A 說可惜正準備周日到廣場聲援參與但運動卻突然結束,也提及她有同事向公司請假為的是去廣場聲援支持。聽著聽著,想到也曾置身廣場的情景,想起自己和大家一起為孩子吶喊,心情仍激盪。

沸沸騰騰了多天,梁特首繼續掩耳盜鈴,加上選舉結果,心情低落之餘,也十分疲累。

撤出政總的當日,是選舉投票日。朋友問我投了誰。『投了余若薇,可惜她落選了!』。本來一心打算投陳偉業,但估佢一定夠票入局,所以入票站後自行配票改投余若薇。激死!實在忿忿不平仍輸給「無限量供應蛇餅齋粽」的賤黨。當然,我明白,賤黨為了鞏固地區的勢力,的確在這些年來「在明在暗」都下了不少功夫,三流的和下三流的功夫都做,務必呃到班盲毛投票給其黨羽。唉!

幸好,朋友不是同選區,她投的人成功入圍!

至於超級席那張票。基於投白票分分鐘令賤黨坐大這隱憂下,聽說不少人是「含淚」投涂生一票。而我和朋友異口同聲說,覺得涂生應該夠票,於是又自行配票給馮檢基。一講到此,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雖然那一票,本來都打算奔淚的投涂咖,話哂我曾揚言不會投「飛入西環」的白鴿黨嘛。希望馮檢基不要讓我們失望!

我們的配票行為,相比賤黨,真係稚嫩。不過,我們是誠心希望,自己所投選的議員,真的能正正當當為香港做好事。

大家唯有繼續努力這個清潔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