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0

從「搵個有質素男人」講起

飯局席間,最年輕的女生以其鵝公喉的嗓音大聲發了一句:
『我要搵個有質素的男人!』
聽到這番豪情壯語,全席嘩然轟笑,因為,這個女生,才剛過5歲生日。
5歲呀!她媽媽說,這些「至理明言」要由細開始洗腦。大概,怕她來日會不夠冷靜,「認錯人」吧!
跟她媽媽年紀一樣大,卻是未婚或單身的我們,都未曾這樣高調及大模斯樣講要個有質素的男人。反正嘛,蜜餞抑或砒霜從來都很難一言一語一年半載就可釐清。小孩子所分辨的好與壞始終比成人單純很多。成人有太多顧慮和隱情。
見她這樣說,我順口就問她:『咁,如果個男人係「偶數」,或者「單數」呀,「雙數」呀,那麼你還要不要?』
哈哈,被我促狹的小女孩,一時不明所以,不懂反應。但大家見到女孩眼珠亂轉但動作凝著的表情,都哈哈大笑。
後來,有人問她何謂有質素,她大致說:不去Karaoke,不醉駕,不吸毒,沒有紋身,頭髮不可豎起,也不可長頭髮。。
嘿嘿嘿。。這樣的「有質素」男,確是一街都係喎。。
世界真係咁簡單就好喇。
男女間真係咁簡單就好喇。
但,相對著女孩的志氣,我這種人,尤如被當頭棒喝,頓感汗顏。
所以,散會後,我以這句, UPDATE 了自己 FB 的 STATUS。哈哈。嚇得不知就裡的以為我倏忽發姣。
都算係激勵自己吧!嘩哈哈哈。



我很膚淺,質素的事,平日只注意外在質素。遇到靚仔實會嗒糖望多幾眼。嘿嘿!至於精神質素高低,若有人故意掩飾,除非你有福爾摩斯、金田一耕助或明智小五郎等等的智力,否則,我一介平質草民,怎會有多餘力氣去要求計算太多?



我相信物以類聚這回事。愛情亦然。



評彈男人的話,近年也少了,緊記凡事一句起兩句止,不必把話說得太盡。畢竟嘛,我的眼光說老實的有時也好不到那裡。就像關於「他」的近況,多年來久不久就有人以不屑和匪夷的語氣跟我說。一時評他工作上不近人情,一時評他怎麼把女兒養到像公主一樣。。種種流言誹語,每次入耳總令我悶悶不樂,不是味兒。想我可以發表什麼意見!?希望我會同樣地說出有時都為他的行徑感到納悶和皺眉?這個情況,我繼續保持緘默。



FB所呈現的光怪陸離,那些在床以外仍「硬綁綁」沾不上溫柔的行為,常令我充滿疑惑。



最困擾的,是怕對方忽然講一句自己聽到咋舌的低俗話或做了一個低過自己底線的行為而把一份感情擊潰。

再者,是自己深陷自責,怪自己不帶眼識人,癡心錯付。



越愛一個人,越不想有任何變卦。這是多年的體會吧。以前任性又缺腦筋,「我愛你」太順口溜,其實捫心一句個個都唔夠愛,個個都唔值得我愛。。

「我愛你」,到底,都是說來增加信心,降低自己對自己的不信任度。兼洗腦。嘿!

練到厚顏無恥,但對著真心鞏固維持長久關係的人,反而不想說太多。一來怕後悔原來未夠愛就不慚說愛,二來明白,太率性咁把自己豁出去真係隨時渣都無。本,所餘無幾。嘿。

愛,應該從日常動作反應對話中點滴意會吧。



哈哈。。當自己也開始墮落的時候,怎疾呼要個有質素的男人?有些「意外」,真係可求不可遇呀!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