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0

慢走.舊城穿梭移動

灰灰的天,無法郊遊,最好走空空的街。不知何來的力氣,由南昌站出發,先抵西九龍廣場留了一陣,遇到「眼界大開」無法接受要立即抽離自己的事;然後揀了行人稀少又寧靜的荔枝角道走,到太子再轉上海街弼街廣東道上海街朗豪坊,因為買了點東西,於是山東街折返上海街乘車到佐敦道回家。

真的好怕行商場或留在擠擁的室內,臨近大時大節人流如海嘯,更加恐怖。可是,知道這場中有間賣日本雜貨的店,才第一次逛西九龍商場。由於不清楚在那樓層,加上我不是由大門那邊進入商場,所以只好用11號在高場中轉上轉落。骰仔舖的設計令我像墮迷宮,那些堆到出通道的貨物,令空間被異常壓迫,是的,齷齪不安。雖然有間羊毛氈專賣店賣著比手掌還有大一點的巨綿羊,我也是匆匆一督,不想停留。心裡只想盡快離開。

當然,另一些令我想走的原因是看到奇怪的人和事。我遇到一個2、3歲的女孩一個人在商場行。由於她沒有慌張的表情,自顧邊行邊玩弄著手中的鳥籠飾物,應該是某舖的孩子吧。不過,這樣一個豆丁在人頭湧湧的商場中瞎逛沒有大人在旁睇實,確非常危險詭異。

除了這個,我還見到一對「父子」或「爺孫」的在熟食廣場一隅「互片」!約5歲左右的男孩甩了鞋子,攤在地上,身旁一個約七、八十歲的老翁一手抓起地上的鞋,一手抓著男童的腳踝,用鞋底「霹靂啪嘞」地朝孩子的腳亂打。阿伯太老囉,唔夠力,鞋底著褲的聲音非常空洞。不過,有幾個路人如我都沒有出聲阻止,只有一個阿伯見此起彼落的鞋子跟著嘩嘩聲。我們怎麼沒有制止家暴?因為這男童頑強地用腳向老翁踢蹬著。亦因為這樣,才循環似的變成一老一嫩在商場互片的場面。

吃驚不已的我終究那一方會吃敗仗根本法睇下去。這是什麼一個商場啊!?這是一個什麼空間啊?


我想,我的焦慮症若在此類商場逗留太久定會爆發。

什麼也沒買,離開商場,大力地吁一口氣。我喝點凍飲調整心情。
因為心有餘悸,所以揀行人相對較少的荔枝角道走。





目的地是中國冰室。

是慕名抑或朝聖都好,這冰室的咖央西多,大波浪炸薯條及凍奶茶都好好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