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0

廿七日.冒煙中的南生圍


周末那天去南生圍一轉,咬完個米粉之後打算沿旁邊的小徑往敬輝農場那邊。這邊雜草叢生,長得比人還高的草也快掩沒本來狹窄的小路,所以遊人相對稍少。我喜歡走這段路,一方面是夠靜〔畢竟是雀鳥的棲息處〕,二方面是此路段貫穿南生圍的心臟,所以想靜靜地拍雀鳥的人走這邊路就最好。

誰料,走到中段,卻看到這些景象:






火災應是不久前的事吧!被火蹂躪過的前路滿目瘡痍,檸檬桉燒成焦黃,野草像烤爐裡的炭燼,慘不忍睹。火縱被撲熄,但不少地方仍在冒著黑煙,遠處濃煙更多。是復燃嗎?焦土的臭味隨風飛散,人在路中,如同災場,一步一痛,膽戰心驚。怎麼這樣狠心放火!

真怕死灰復燃本已傷膝的我走也走唔切,不可堅持,聽從折返的遊人溫馨勸諭,只好走回頭路。臨走,拍些照片作證!

可惜呀可惜。

這樣的情況其實已是第二次。上一次見到南生圍被燒,都有放過相片到blog及fb。不同的是今趟親歷餘燼仍在。無論單純為了快便地清除雜草,還是蓄意放火,這樣不負責任的縱火行為實在罪無可恕!天理不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