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0

只要一步

跟同事介紹一個繩結的鴨屎。他好奇問我這個不當童軍的何以有興趣單勞這樣的教學。想吊頸的時候可隨時在這裡看看那個繩結穩陣不會吊著時忽然鬆綁啦。我笑著回答。同事噓著說我怎麼想得這樣負面。錯了錯了,可以是參透生死才豁然赴死啊。我揚揚眉,笑著更正了同事的想法。

唉,明白,死亡從來不是一了百了的行為。唯有死亡,才令什麼都逼到無彎轉的絕地。自己看透生死,不代表身邊的人也一樣通透。被牽連的,痛苦不已。為啥要將那個結死死地勒緊在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生命裡?

自毀是輕易,後果卻沉重。邁出這一步,就永遠失去後路。

何況,當局者迷,塵世很多悔恨本來是一時衝動繼而鑄成。

大概,我們實在太幸福太充裕太多時間,才總會在生命中稍稍失意或跌宕時會想求死,而不是求生。

怕!最怕積鬱成疾。友人曾告於我,放任自己容許黛玉式的憂傷墮落情緒年年月月持續,終會令自己腦當掉,隨之是陷入不可自拔的痛感傷懷中。到時,整個人失魂落魄似地,感官分辨不到喜樂,腦也無法順利釋放快樂的信號。那時,就算依賴藥物,也。。

既然連自己條命都可放得開,都可捨棄,為何就不去治好身上快結成膿胞的傷口?或,為何甩不開那個令自己遺失了快樂的人?就是因為偏執,因為反覆地想,於是將對方的「重要性」在自己的國度被無限放大?

明明不值得再留戀的人,明明是個不值得盲目堅持下去的人,卻放不下,那個人就等同病毒,一點一點蠶食自己。

愛情最難過的,不是置身荊棘滿途的情海,而是閉著雙眼任由自己在情海中亂划。

『相比以往獨自沉溺在苦惱,連眼淚也是自己偷偷地拭去,當下,我更希罕我是否得到生命中的和樂。』我如是說。

近日確然被數件大大小小事情困擾。男與女之間的事,怎麼會這樣麻煩。

我承認,因為,我,總是處理失當,進退失據。

無法邁進的關係,不論是對方想多,還是自己想多了,是真的,抑或假的,都一樣。我學乖了。

我選擇以緘默來回答。

某天,因為某人滋事,我醒悟了一個天真卻殘酷的事實。喜歡的人幹了感受了喜惡了跟自己的一樣,會說這是天賜天生的緣份。同樣地,若巧合發生在你跟一個連喜歡也談不上的人身上時,竟然會覺得事情變得噁心萬惡不赦。我們的天秤,就是這樣。

那麼,我愛你,搞不好是我一時迷糊。。那我要怎樣證明這是真的還是假的?證明你看,或證明給自己知?

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