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

花樣百出.美麗的路邊野花



名稱:未找到。
請容我暫且以「爆米花」來稱呼這朵朵像珍珠米般小的可愛花兒。在回程時才發現,是株很易被人類眼睛所忽略的植物。為了看清楚花的形狀,就大模樣蹲在路邊專心地看著花。專心地看,很久很久。陽光直照的淡紅的花,花反光得像一顆顆星;陽光照不到的,卻看不真切。太專注一樣物事,逼得太緊,變得偏執,遺失了自己,想想,其實多累多累。

老眼昏花,多後悔沒隨身帶一片放大鏡,把花的美在惜花者前盡情釋放。其實嘛,早該帶備一把放大鏡。憶及,曾多次發現路上有些綻放著的小野花,黃絲蟻般一般大小,卻只看到花的輪廓,卻看不清花蕊。

後來,碰巧有兩女一男遊人經過,見到路邊蹲著的人,隱約間就聽到其中一個女的在笑語:「_ _,不要周街屙啦!」。剎那,我想,莫非笑我如像海港城商場中那個被成人畜化的拉屎小孩?冏。

太莫明加妙,不予理會,更不想對號入座自己無故生氣玻壞雅興,還是專心賞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