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0

【印刻文學生活誌九月號】

梁文道對談韓寒: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部份內容: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5027

INK2010年9月號應是本地書店售賣這月刊以來最暢銷的一期雜誌。上架那天,我在旺角樓上書店撲貨時看到數十本疊在書店當眼處,這是鮮會發生的事。後來,在另一書店,聽說售罄。這是我所知道的事。估不到,在香港的韓寒粉絲挺多的。當然,還有那些內地來港旅行順手買書的旅客跟本地書迷一起搶購。這陣子,到書店打書釘,總見到操普通話的人到書店買他找他的【獨唱團】及翹首以待他第二本正式上架。大家都在詢問。大家都在期待。

這算是韓寒迷裡的一件觸目盛事。

說回這本書記錄的訪談,我想,這樣的對談對韓寒來說是一件愉快的事。對談是交流,不是「交功課式」的訪問,需要兩人相輔相成,博聞閎覽,才能把話題伸展,否則,一方口若懸河,一方對不上嘴,也破壞了美事。所以,同樣喜歡梁文道的我看這篇訪談確實是一件很高興的事。而且,也是一開始迷上韓寒就期待會發生終於成就的一件「大事」。兩位都有相同理念的人對談,終究會爆發多少火花呢?這懸念忽然得成,是驚喜,也是好奇。侃侃而談的氣氛,從對話中躍然紙上。迷絲們也應該看得心花放吧。

除了訪談,雜誌還記錄了他在8月香港書展和讀者的對答和【1988】的開首。。

另一個驚喜是,還記載主辦單位把他順利「弄出境」的過程,當地部們的要求,他在港的神秘行蹤,他令機場職員好奇等等。。

韓迷一定要睇,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