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0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這故事原刊載在【獨唱團】創刊內,因此書刊第二期因事遲遲仍未發行,所以這故事終成了單行本先上架開售。儘管仍未看畢韓寒的所有著作文章,但是,這個新作【1988】,嫻熟的寫作手法風格及故事結構,無疑是有別於韓寒他的所有前作。看這本【1988】,雖沒有以往的寸嘴,但卻多了柔情和關懷,捧著書閱讀,還是一樣感到非常非常驚喜。他已跳到一個新的層次喇!

鍾愛他的程度,跟著,又深了一層。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總是把韓寒代入故事裡成為每個「男主角」。所以,看故事,就像看他描述他的經歷,同喜同悲同笑同想。在公眾場所看他的書,多番忍不住笑出來。

〔至於故事中,嫖妓嘛。。。嘿嘿嘿。〕

在【1988】,韓寒以淡淡的筆觸去描寫這個一個看似沒有起伏的故事。在轉述每一角色遭遇時,總是如生命循環的輕輕帶著傷懷和無奈,透過言語或記憶,在車廂發酵再發酵。看完了整本【1988】,心情是失落。

兩個多月來這樣日復日一本接一本吃胺多酚盛宴般嘴嚼韓寒的文字,懷春少女似地等他發書,怕撲空的心情撩得發夢都夢見過佢兩次,如果我不坦言說他徹底迷住了我,我真無法解釋這種像熱戀中的悸動是怎麼回事。

愛死你!韓寒。

推介推介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