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9

從一頭糟糕的髮型講起

有人奇怪某君怎麼可以忍受自己「一頭糟糕的髮型」,日日若無其事。。究竟是某君的品味「出了」問題卻不覺得是嚴重問題還是什麼。甚至,是有人疑惑「把個人的主觀品味投射,認為這是客觀的事實」。就好像我們認識的前高官掃把頭葉太。悄悄說,是同意那個觀點:真是一個糟糕的髮型。那又如何呢?是偏執也好,是「由得我啦!」也好,是無問題也好,也關卿啥事?後來,活得太閒的我換個方向想這番對話,其實放於我身也確也可以。有不少人笑我肥勸我減肥啦,我還不是持續以「一身糟糕的體態」生活著。哈哈哈。咁,明知故犯的我,究竟是妥協,縱容抑或是應理不理?儘管是自身的事,人還是在反覆批判,反問。思辯間仍找不到恰當的答案解釋我的行為。肯定的,是我完全沒有捍衛目前的體態,沒有捍衛自己的胖。哈哈。
無無聊聊,繼續把想法伸展,更想到怎麼容忍到自己的英文這麼皮毛,容忍到生活得如此庸俗營役,甚至,貧窮又浪費。。確活得不像話。
別人笑我太瘋癲,看來,都是一句用來自慰的話。
有一天,我發現從前厭惡吸煙的人會變成煙民;不要跟同事拍拖的終戀上同事;堅持夠數甚至野蠻地打掉胎兒的竟再次生育成為別人眼中幸福又偉大的母親;對愛情死心的再一次跌進愛情陷阱;積極的人最後會走上自殺之途;為了嫁得出娶我到而將「要求」下調的。。
歲月令我們變改,是老生一句「世事無絕對」,還是人們不知不覺選擇或接受妥協?無法理解。
再後來,想到,為什麼不少人衝著「一諤」之言不停圍攻他,批判他「錯哂」。。儘管他的觀點不恰當,有問題,非常糟糕,但終究這是他的觀點和角度。我們知怎理解到他衝量事情輕重的線set在哪位置?而他的觀點和想法,擺明就是國家幾十年來致力箝制人民思想「所希望得到的成果」。被國家寄予厚望得到優待的人,一生只要政治正確就可,不必思想正確不必道德正確只要對國家一片丹心付出百倍忠誠就能順風順水向上攀爬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又怎會花心機分析箇中問題?他不會反抗國家,也同時認為國家不會打壓他。如此和諧美滿。
況且,香港是一個言論比較仍算自由的社會,為什麼因為一個小朋友的愚昧無知而引起大家的怒火偏執地要他為自己的言論道歉更要反過來認為國家做錯?大家不停喋喋不休跟他說六四真相又如何?大家一個接一個出言質問他又如何?他根本想不到理解不到。。三言兩語三五七日就改變到人家入骨入肉根紅苗正的思想。。真的太虛幻吧!
最重要的是,他是生在糟糕的年代,兼在一個糟糕的社會下受糟糕的教育長大,所以他的質素根本和當年和學生一起到天安門的平民百姓也比不上。六四屠城如果真是他所說只是「有點問題」,那麼國家為何廿年來不大肆公告這屠城行動正確無做錯,反而一直採取忌諱不宣,不准百姓提及,祭祀和談論的袋鼠政策,甚至隱密實況,不要給下一代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