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9

然後在今天忽爾今天

你,

十多年來,一直在等待有人告訴我知關於你的消息。一年又一年過去,音訊全無。曾相識而難以碰面。這些年,你往哪裡去了?在路上,你遇上了什麼事?然後,在歲月中,你忘記了哪些人?也許,你.不.在.乎。
念念不忘,是一個給我再遇見你的那個美麗午后。儘管十多年不見,帶著孩子,轉了髮型,你依舊澄澈明亮的眼神一瞥便被我認出。重遇。我肯定那個人一定是你。
而你,還記得我是誰?還是,不在乎的你跟本不在乎我曾經是誰可會是誰?
太渴望見到你,想把你看真,我是故意在商場內轉圈,為的是可以在一個有利位置看清楚你。嘿嘿嘿。怎料轉一圈後,你會一個人從我背後越過進入前面的玩具店匯合家人?嚇得我立即慌忙朝櫥窗看。〔你是故意的麼?〕後來,跟著你走的我,見你和三位女性〔一位長輩,一位同輩和一位看來剛學懂走路不久的女娃〕先後進了盡頭的查理布朗。。我也索性走進旁邊的台式飲品店邊飲邊等。。
喝著凍飲,大部份時間目光卻注視著店外通道,心一直在繫著你的我,的確很狼狽。〔杯凍飲凍入心呀〕我在想你們4人之間有可能的關係。那是你的太太和女兒嗎?還是你只不過是女娃的叔叔?雖然見你跟那三人在路上保持距離,兩位女士明顯緊顧著女娃,而你一人雙手插在褲袋走在另一邊左顧右盼。。在後面偷看的我,不禁想得太多。
大概我真的幹不成壞事。你比預計中早經過店外通道,而且煞有介事地停在台式奶茶店門外望過來。而心虛的我,竟緊張得即刻收回目光,別過頭扮發呆。。後來,大小三人也跟著在店外經過。。為自己突來的稚嫩好笑。。哈哈,有點重顧初戀的感覺。哈哈哈。
離開奶茶店之後,我沒有再在商場裡轉。
見到你齊齊整整。見到你神清氣朗。
今天,很快樂。

From 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