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7

零柒年

雖然這篇東東是零發年寫的,基於以下皆屬總結零柒的芝麻綠豆,故還是放在除夕日吧。
關於我的零柒年,被一把手術刀輕輕易易像切豆腐般分了兩部。關涉上半部的事,想了又想,竟訝然把自己半年的生活忘個八八九九。時與人也蒼白,模糊。。
特別記得的只有兩件事,是:
1/ 開心郊遊了好幾回,走了幾個山頭野地
2/ 火山爆發
其他的人和事,靠看這裡的舊文才猛地醒起。
下半部。
人無常,生命無常。。要走的留不住,要留的趕也不走。什麼也不得強來。
住在醫院的廿多日裡,慶幸在病房裡只目睹過一次死亡。看到醫生不停替床上的病人做CPR,護士們忙著把一部二部的儀器推到床邊,幫手,張羅。。鄰床的病人,各有事忙。有些口沒遮攔的,竟邊看邊討論人家或將死。在別人的生死關頭,其家人在簾外哽咽時,豈可這樣任其冷漠胡說?多麼現實,多麼涼薄。
一條性命殞落。。一切又回覆常軌。
目睹這一幕醫院裡習以為常的事,同一個場景卻衍生幾種落差很大的態度,震撼心靈。
人,生命,在此間,原來可以如此無力,可以如此歿掉。
生命是什麼?生命的價值又是什麼?
本來思想有偏差的我,想法更偏了。
關於火山爆發引致的連環強烈地震。。劫後餘生,怨僧會,就乾脆由它去吧。為減低本人人生的惡和苦的負荷而需要扔掉的人和事,狠狠的扔掉真的不該感到絲毫可惜。。總好過自虐狂地用死結縛自己在岩漿邊緣終日不安咒罵又提心吊膽驚踩到死線「惹火焚心」吧!當然,重點可以係,呢件人或呢件事值唔值得我放棄舉白旗。。均唔均真都好,我的天秤好清楚表明立場,扔了噁心的,品格行為就不致繼續墮落癡迷。
我想咁樣我可以好過點。。沒理由要自己不好過嘛。
人和人的關係某程度上依賴道德去維繫。一開始已不道德,再磨蹭下去,只會搞到當事人的思想和行為也陷落不道德之境。
生命再重也能相輕,何況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或生命中一段關係?

再芝麻綠豆,其實都是一粒掉落床或鞋子裡的物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