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07

投入萬寶路世界


較早前,單純地經過香港文物探知館,發現有一個名為『Out West – The Great American Landscape Exhibition』的當代藝術展展覽。真的牛仔很忙,哈哈。。為什麼偏偏這個時候這個地方有個這樣神奇的展覽?遂,停下來走進去看看。。

展場有兩層,上層是西部風光人民照片集,下層是各式畫作。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每一件展品裡都充滿濃烈美國西部色彩的展覽。大峽谷、羊、牛、馬、牛仔、印第安人。。線條明快,色彩亮麗,寫實的風格剛烈,抽象的幻想無窮。。看多了歐洲柔和的畫作,美式的剛烈奔放令我更精神震盪!

大峽谷的壯闊。
牛仔的「純萬」世界。。〔幾乎音樂也響起〕
印第安人逐水而居式的生活。。

每一幅畫〔以畫為主〕都美得使我駐足。。

本人尤愛當中一幅掛在展場門邊一大幅繪了牛仔騎在馬上的背影。由於只看到牛仔的背影,想像的空間反而給我無限擴大。。

呵呵~

拎得出來展覽的照片當然好夠份量啦。。不過在畫場裡擔擱了不少時間〔睇展覽是路過臨時加插的節目〕,所以匆匆繞了一圈欣賞過我覺得「真係好靚」的便走了。。

喜歡萬寶路世界的人,喜歡看畫的人,值得入場一看。展期至大除夕咋。

噢,每逢呢個moment,就不其然哼起:

聞說你 時常在下午 來這裡寄信件 逢禮拜 留連藝術展 還是未間斷 何以我 來回巡邏遍 仍然和你擦肩 還仍然 在各自宇宙 錯過了春天 只差一點點 即可以 再會面 可惜 偏偏 剛剛 擦過 十面埋伏過 孤單感更赤裸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彷彿 應該 一早 見過 但直行直過 只差一個眼波 將彼此錯過 但直行直過 只等一個眼波)遲兩秒 搭上地下鐵 能與你碰上麼? 如提前 十步入電梯 誰又被錯過? 和某某 從來未預約 為何能見更多? 全城來撞你 但最後 處處有險阻 軌跡改變角度交錯 寂寞城市又再探戈 天空閃過燦爛花火 和你不再為愛奔波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悔不當初 輕輕放過 現在懲罰我 分手分錯了麼 分開一千天 天天盼 再會面 只怕使你 先找到我 但直行直過 天都幫你去躲 躲開不見我
PIC @ 香港文物探知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