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7

大灘郊遊徑

6月10日。早上6點半起床睇電視見黃雨未撤,仍決意出發行山去。以我的狀況,確非常不願又困在家中呆看窗外天雨把一整個星期天呆掉,又不想看電影喎。於是,早一晚已袋好行山裝備的我,繼續如期出發到西貢大灘郊遊徑行山去。未去過大灘,原以為大灘郊遊徑是一條平舖又平坦的石屎路,怎料行過才知是車道盡頭後,是一條亂石和泥的山路一直通到海下。。
以為下了一整晚雨,日間會出陽光,可是,整個行程中,雨也一直嘩啦嘩啦地落下。。走在幾乎變成澤地的山道上,不算舉步維艱,卻也要步步為營,因為水有水湧下而流,人有人在旁在上落。。亂葉堆和泥濘是滑人的陷阱。在大雨中紛紛跌在水窪掙扎的生命是最殘忍的見證。甚至,原本乾乾的亂石流澗也變得水高湍急。。如果在路上因個人一時大意搞到跌倒受傷要人救就麻煩喇。原來,此時此地的大小亂石在雨間竟然變得最安全可靠的踏腳石。因為下了一整晚暴雨,這一天,無端端令我有機會像小孩子一樣興奮地大力踏大大小小的水窪,也穿過了不少山澗水路,其中有一道澗水面很闊,幸好有大手扶我一把才得順利清爽地大步跨過水澗。。後來又有一水道,太闊了跨不過,而且水深到膝,穿上波鞋的我無奈只好豁出去,跟著前面的人小心奕奕扶穩路旁樹枝踏步水中石塊涉水而過,煩的是煩波鞋濕透很難乾耶,尤其是這陣子陽光的確不多。撇開這個問題,整個行程很愉快很興奮,因為是第一次冒著滂沱大雨走山路,過澗過石。遺憾是赤門海峽的好風光,因為雙眼雙腳要專注於山路路況,令我錯過了不少。沒法企高蹲下抄高抄低慢慢對焦拍照,而且還未到中段就因安全問題無奈把相機放進背包,沒有再拿出來拍過照。。最精彩的路,最美的山水,最翠綠的植物,統統只能留在記憶中。
因為一場綿綿大雨,平常在假期熱鬧非常的西頁「靜英英」。。除了在大灘下巴士後曾遇上一團剛離開的行山人士外,由大灘至海下,除了我們,在路上就再沒遇上其他遊人。連海下的「未來水世界」、海下的士多或是應該人頭湧湧的小巴站也人影唔多隻,大雨間除了山頭的綠,其他一切顯得份外冷清。。
〔算不算遇見?〕在山路上,見到岸的另一邊海下公園有人露營。。嘩。。
搞到濕漉漉的。。雙腳因泡在濕襪子太耐而變得青色。。回到家看著一對無血色的腳掌,好核突呀。。希望唔好甩皮。
不過,肯定的,是真的很好玩。怪不得香港地玩攀澗的人越來越多。。而我就有心無力。
最厲害,係我這大笨瓜今次竟然跟著前面的人走畢全程上上落落中途沒有休息過。。哈哈哈!
對不起,其實我知道在雷雨天時該留在室內或安全地方,但我卻為一己之欲而故意反其道而行,還要進山。。
幸好沒事。

圖:很小意思。


1 則留言:

Alex 說...

下大雨行山,真的要小心點啊。另希望你覆診的結果是什麽事也沒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