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

2006 Retrospect

2月1日早上,跟為我做手術的醫生見面。在中環的診所。醫生從我的x-ray 見不到異樣,也看到我手腕比個多月前見他時靈活了後,比我更寬懷。
他說:『妳都知道這種腫瘤非常非常活躍啦。。』
我笑著反駁:「醫生,是你知道這腫瘤活躍,我可不知道。」
醫生又再笑著講番手術的過程和他一直的顧慮。每一回見他,他也把這病變從頭說一遍。〔笑〕醫生他說這是一個複雜的手術,切除腫瘤,截骨之外又要留得住手腕的活動能力。。他現在見到我持續進步,手腕旋動的幅度多了,笑容滿是寬慰。
他又說,手術是「成功」的。
『再發現也不要太驚。』
「我不驚,有這麼多醫生睇實我。」
醫生和我都笑了。

媽媽說我是幸運的,在這意外裡幸運地遇上一個個伸出援手解救自己的「貴人」。不但在醫院還是診所裡獲得醫生的關懷,在職場上,上司和同僚對我的體諒和愛護。這統統都是「貴人」啊!

我認同。

2006,充滿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