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6

一種現實

媽媽突然跟我提議,如果真的要一些骨骼去填補那缺口的話,就拿她的吧。
被她的話,嚇一大跳。
☆☆☆
〔畢竟要交代一下〕
身邊的人都知道大半年來我都被左手手腕的痛楚困擾。之前有睇跌打,師父說我的條腕骨骨頭逼著,使中間受壓而引致疼痛〔這位師父曾醫過我條尾龍,所以我對他的實力是不容置疑〕。一直姿勢不良的我只是想到日日持續勞動沒機會好好讓手腕休息,文職的職業病,勞損而已。反覆看了多趟仍未見好轉,逐轉看西醫。其間,我的手腕開始異樣。。幾位醫生都是給我不同的止痛藥,消炎藥。直到兩個星期前,請一個下午假去看另一位西醫,他看了看,問了一些問題,爽快俐落寫紙便轉介我看骨科醫生。幾個小時後,見到骨科醫生,他「望聞問按」一番後直說我手腕「有些什麼」,寫紙我去照X光片。於是又趕忙從醫生那裡聲去另一幢醫生樓去照X光。上星期回診所看底片,原來在腕骨發現腫瘤的物體,於是,醫生再寫紙我去照MRI磁力共振作詳細掃瞄。他問我為何要拖這麼久才看醫生,我心中嘀咕「行得走得食得睡得玩得又沒奇異地消瘦,怎會想到生瘤喎!」。我問醫生,那麼會怎樣攪,他說「刮」。。嘿!這是我當日見醫生最記得的一個字。星期六去照MRI,雖然朋友J已叮囑我覆診時記緊問醫生要齊入院紙,轉介信,假紙之類,還有邊間醫院邊個醫生做手術,費用多少,瑣碎的乜乜物物,但最後朋友J還是不放心陪我去一同到診所看報告,為怕我一個人聽醫生說會有甩漏忘掉的事。。
手術是避不到的,只是,當醫生說我知,其中一個除瘤的方法是要削去一些腕骨,兼要從身體的另一處開刀取骨填補那缺口,手術太約需時六至七個小時之時,我跟朋友一同驚訝得「嗄?」了出來。而且,手術刻不容緩,我要準備好隨時入院。不過,這位醫生不做這個手術,遂把我轉介到另一位醫生及醫院。
那一夜,躺在床上一直眼光光,明明累透,卻輾轉難眠。
早上回公司交代「隨時入院」兼「放假」的事,約略講及這個手術,同事I便介紹我看一位骨科醫生聽聽不同的意見。由於醫生湊巧下午要出埠,於是急忙叫媽幫我帶那些報告及底片出來。。
聽了這位醫生的詳細分析,心情放鬆了很多,至少他說不會要我開多個傷口去取骨REFILL缺口。縱使,他也說「唔拖得,要在兩星期內盡快做手術」。
由於這位醫生令我及我媽感到放心,而且我問他接不接這個手術時,他也說可調度時間〔他很忙的〕。所以等他幾日後回港就找他安排手術事宜。
☆☆☆
其實,這兩個星期,風塵僕僕,去診所,等照,等報告,等見醫生,勞頓得沒法想無謂事。對於出了的狀況,對於手術之事,我想,我是抱著積極的心情去面對。反正也躲不了。沒有傷心難過,自怨自艾,緊張是有,但情緒一直Control到,晚晚好似平常食得落飯,又抽時間和朋友見面睇戲,每回跟醫生見面,或跟同事朋友等等講及病情仍識駁嘴和說笑。晚上呆著,還捫心自問這日子「輕鬆,也比較冷靜」是否奇怪。
一知道有事,我心中是慶幸的。一來慶幸不需要服藥,就不會有其他副作用;二來慶幸它在手腕,要「處理」也相對容易:三來慶幸身邊有一班伸出援手撐我的朋友和同事。
I,謝謝你介紹那位醫生給我。非常感激。
A,謝謝你二話不說話可借錢給的周轉的豪情壯語。
A,謝謝你的慰問和幫忙。你正忙著10月的婚宴,我沒幫過什麼手卻反要你來擔心我,真不好意思。希望我能出席到你和D的婚宴。
I,謝謝。你叫我不用擔心太多,但你的聲音卻比我的更像擔心哩!呵!
J,謝謝你陪我覆診。突來的事,攪到你跟我說要結婚的開心事也像「不便說」。
E,我的事令你「SHOCKED」,弄得我感到不好意思哩!聽我笑著講電話,放心吧!
還有一些朋友同事,不詳列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
嗯,還有,因為要「放假」的緣故,把工作卸了給同事,平白添了同事的工作量,真非常不好意思。
☆☆☆
除此之外,早前買了drama的票(s),草蜢演唱會的票。。現在都不知看不看到。。上星期還求同事幫我拎梁漢文的票。。
一,一” 〔冒汗中〕
☆☆☆
朋友跟媽打趣說,有什麼想食就快點吃吧。手術後要戒口就只有望梅止渴。。
一,一” 想想,原來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
連感慨傷懷的時間也沒有,即使在MRI機的「山洞」裡,也被機器的聲響弄得恍恍惚惚,空空白白,想不切,也沒法想。。這些日子累透,原來哭也會哭不出來〔也許根本沒有哭的打算。〕。。反倒是因媽媽那突來情深的一句令我最不知所措,幾乎忍不住。。
開刀是我要面對的現實,我選擇「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去面對。可是,媽說出那番話,實際比我要去面對的事還須要更大的勇氣。
我的媽,就是這樣。
☆☆
一隻手痛,一隻手累。呀。。再見。
〔與其把事一個傳一個惹來友人的莫明擔心,不如我自己吐露一點好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家人同咁多好朋友支持你, 好warm呀!

祝你早日康復!!!

匿名 說...

唔。手術。
我哥剛從醫院回來。脊骨手術。
而我呢?
我好像也要照MRI。不知道。好像我腦有事。
請別誤會,我可是正常的…-_________-''只是我把醫生們都嚇死了。
要好起來喔*
(唔?你買了字花和拋棄熊?眼發金光中)

匿名 說...

Take care! You are in my prayer!

Tonia 說...

I am looking for 小時候.mp3, do you still have that ? I read your Dec-2005's post said you were listening that at tha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