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6

看漫畫看漫畫

因為老父在全男班工廠上班,小時候跟媽到他工作的地方,各式功夫漫畫總是遍佈廠房每一處,隨便任看任翻。那些《如來神掌》、《龍虎門》、《怪異集》、《鬼書皇》等等,雖然年紀小根本看不明當中人物的恩怨瓜葛,可是對書內那些「筋肉人」的形象卻記著了。而鬼書鬼故事也曾嚇倒我不少。。哈哈。
當然,有時飲早茶必會買本《小叮噹》、《老夫子》、《牛仔》、《加菲》、《史路比》等等。。
再大個一點,便開始看《玉郎漫畫》、《情若無花不結果》、《七龍珠》。。記得「咸趣花生」嗎?哈哈哈!簡直是經典!當然還有甘小文筆下那些「相貌精奇」的漫畫人物,也叫人捧腹。
跟很多人一樣,會去漫畫店入會租漫畫看吧!第一套租的,是《愛與誠》。。入會的日子不長,但很瘋地啃了不少少女漫畫和經典漫畫:《DNA》、《電影少女》、《幽遊白書》、《聖鬥士星矢》、《女強人奧斯卡》、《花音》、《飄流教室》、《白鳥麗子》、《吸血姬美夕》、《維納斯單相思》、《單身宿舍連環泡》、《果醬少年》。。還有很多已忘了名字的漫畫。
直到現在家中仍儲了不少漫畫,《入樽》、《亂馬½》、《花樣男子》、《近所物語》、《TOUCH》、《犬夜叉》、《下弦之月》、《天堂之吻》、《NANA》、《愛情白皮書一》、《愛情白皮書二》、《天使禁獵區》、《小雪兒》、《娛樂金魚眼》、《毒伯爵該隱》、《人魚森林》、《人魚傷痕》、《相聚一刻》、《琴弦森林》、《怪物》、《浪客劍心》、《貧窮貴公子》、《網球王子》、《龍珠》、《伏魔小王子》、《輝月姬》《一磅的福音》、《千與千尋》、《頭文字D》、《多多里復仇日記》、《漩渦》、《黑色童話集》、《裂口女》、《鯊皮男與蜜桃女》、《他與她的事情》、《新世紀福音戰士》、《生肖奇緣》、《潮與虎》、《金田一》、《醜小鴨王子》、《GTO》、《浪客行》。。有一套完整的,有不定期的。。無論怎樣,買漫畫的花費,幾肉赤。
香港漫畫,日本漫畫看了一大堆外,也有看台灣蔡志忠的漫畫。。
自小看日本漫畫,如果說沒有被日本漫畫文化薰陶影響,就一定騙人。。哈哈。
圖:因為自小便是星爺迷,所以至今留下的玉郎漫畫全是星爺做封面的!
圖:情若無花不結果。。有咁上下年紀的一定有印象。
圖:有點feel的劉雲傑。哈哈!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咦, 冇睇《狄克戀曲》?

你睇個d漫畫, 我都有半數睇左喎
:)

匿名 說...

係呀係呀!《狄克戀曲》都好出夠咖。。不過我無睇呀。。那些年,我的零用只夠儲有星爺的雜誌。。所以放棄了很多其他的漫畫。。下次寫寫雜誌先。。

匿名 說...

係出「名」。。打錯字。嘻!

匿名 說...

咁就不可不提 YES! 啦~

匿名 說...

哈哈。。係呀係呀。。要寫。

Steve Cha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說...

STEVE 你好。
玉郎漫畫我只有圖中那幾本,都是星爺封面,因為我是星爺粉絲,所以唔會賣啦。抱歉啊。

Steve Cha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說...

你好呀。感謝還記得我。
你有無問過這間店? https://zh-hk.facebook.com/blurayhousefai

太耐無動過櫃中的物件,都要找一找。

Steve Chai 說...

晖爷?有啊,之前我都要托他帮我问,唯独呢三本就真是很难揾到。
你慢慢揾,多谢成全呀!🙏🏻🙏🏻

說...

喔,竟然如此…
我真係好多年無執過房的東西…要些時間…

Steve Chai 說...

好的,不急,等你好消息。🙏🏻🙏🏻👌🏻👌🏻

Steve Cha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