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6

Scary Movie 4

和朋友看《Scary Movie 4》之前的一個小時,匆匆在理髮店八十八元洗剪吹,剪掉一把屎塔蓋。洗剪吹是安排好,約看戲是臨時的活動。當我想起朋友,朋友的電話就到,約即晚去食日本菜。湊巧,我剛好在Kubrick辦理續證手續。。於是,提起《Scary Movie 4》,擇日不如撞日,便食日本菜兼看戲。趁朋友尚有一個小時才下班,於是到旺角搵間理髮店趕忙洗剪吹。一切,簡單清爽就好。
理髮師是個比我年青很多的男生。大概,這年頭,只有去著名的Salon才會有高佬Jacky那屆年紀左右的髮型師吧!
理髮師一邊修剪我的髮絲,一邊跟我寒暄。我跟朋友通過電話,交代所在位置後,他問我,約了朋友去哪裡玩。
看場電影。我答。
海神號?他問。
不啦。看《Scary Movie 4》。
噢。。他對我的答案顯得錯愕。
〔含電影內容〕

《Scary Movie》系列一直有看。那些把大片炒埋一碟再加以戲謔惡搞的創意,無厘頭都要創意,好好笑。如果看西片多,知道電影橋段從什麼電影中借來,投入感和好玩感必更大。就好像今次《Scary Movie 4》,就有《森魔》、《恐懼鬥室》、《擊情》、《強戰世界》、《咒怨》等等電影情節穿插。
故事講述結過兩次婚的女主角Cindy搵到一份私人護理的工作,照顧一個行動不便的老婆婆。而老婆婆的家,係有猛鬼出沒〔《咒怨》的男童〕。。而老婆婆的鄰居,竟是《強戰世界》的Tom 和一對仔女!因緣際會,於是,Cindy和Tom就這樣邂逅了。
後來,地上多了八爪魚似的外星生物,要殲滅地球人。而可扭轉戰局令世界回復和平的,竟是Cindy。。
電影穿插了其他電影的片段,還加了一些真實糗事,如MJ 的孌童問題,TC 在清談節目失常喪跳沙發,總統B得悉國家有急難竟然堅持繼續陪小孩子聽故事,召開聯國大會急務對策竟然對每國的大使代表語無倫次。。

有人奇怪為何會花錢入場看這樣沒有卡士也不是大片的荷里活電影。即使覺得「不妨一看」,都只是在於「等出碟」,而非入戲院睇正場。我明白,很多人不屑看這些電影,有些甚至連聽到戲名都擠出抗拒厭惡的表情。不過,我啦!只要想看,什麼電影都會看。好雞的,或是好經典好藝術的,只要想看,便看啦!沒所謂啦。不過,瞎鬧也要一定素質先好笑喲!否則,就淪為垃圾電影。
也許,沒期望言之有物就沒有失望後的失望吧。

看著《咒怨》的男童,確回憶起一件往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咁你個新髮型係點架?

匿名 說...

遲幾天你咪知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