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06

一條算式以外

阿角在網誌中說近期少啃書,還自勉嚷著要多看書。。
哈哈,真巧!話說上個星期和一樣有條「買書癮」的A撩一起去書店看書去,我婉拒之餘,還跟他列了以下一條低能又吊詭的算式:
1 book / week
52 books / year
〔兩行.都係一條算式吧!〕
於是發現,如果一星期成功看畢一本書,那一年就可看到52本書。10年就可啃掉520本書喇。。以一個普通人來說,想必算是個「挺過得去」的數量吧!而實情,我以一個月才看畢一本書的「蝸速」,真難想像一個月可以把啃書的速度加快,把啃書的數量提昇,更要比現在的乘四倍。哈哈哈!
如文首所說,敝人的確有條快要斬手指的「買書癮」。。家中未睇完的藏書,約佔總量的55% - 65%。喔。。於是,由七月起一個月看四本書大概兼動輒都要花上10年左右時間。若然一直以蝸速來看,想來更像在自己的世界中架起另一條青藏公路。
這樣的數字真是驚人。〔汗〕
A聽後的反應也跟我差不多。〔嘿!A,要趕上我嗎?〕
A說,沒有人會讀遍家中的藏書。。若然藏書的數量如此。
不知道。我語帶不肯定。天外有天嘛!
蝸速 – 原來是敝人的一大缺點!除了慢,還有累。人一累,就沒心機翻書看。
好了!太多狡辯。為了不讓野草填滿腦海,也該列一個閱讀時間表給自己,確實執行。
☆ 平日清醒的私人優質時間
◎ 07:18 – 08:05 ※ 車上〔嘗試閱讀〕
◎ 12:31 – 13:30 ※ 午飯〔打陣機得嘛?〕
◎ 20:30 – 23:30 ※ 在家 〔抽半粒睇書都好好喇!〕
☆ 假日 – 一切浮動的優質時間
◎ 點懶出汁都用兩個小時看看書吧!
◎ 逛書店切莫亂為自己入貨。忍手!
喔。。當然,少點打聽那本新上架的書好看。。減少心動準令我不會買來藏。
嗯,刻下,翻得最多的是莫言的《生死疲勞》。。啃完了驢的一章,開始了牛的一章。希望在7月8日前啃完整本小說啦。
〔真不明白,近來買的書本本都成吋厚。。〕
〔這樣的份量,當然是我不想帶書出街看的其中一個原因。〕
好啦好啦!加油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睇本Harry Potter - Half Blood Prince, 而家都仲睇緊, 睇足一年咁滯...

近日都少買書, 人累真係咩都冇心機.
對上一本睇完既書已經係"電車男". 咁多圖,又少字, 我都用睇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