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6

天涯途上誰是客

那個曾有黑雨的星期五,一天之內跟三位同事餞別。因為整天都忙著,所以都沒正正式式地跟 P 和 C 道別,連笑著一句「走喇?Bye!Good luck!」,或是一個心照式的擁抱也錯過。。給 P 的餞別禮物,也只能匆匆交到她手中。謝她這一年來常作美味蛋糕曲奇給我們分享。當然,謝謝他們兩人在雨下撲回來的「散水餅」。
人生於世,本來就是聚散匆匆緣如鏡花,「再見」說得太多,反覺言而無物,十分空洞。故,忘了從那時起,要道別,形式地嘻嘻哈哈便算。那一句「再見」,總是哽在咽喉間,沒法再輕鬆的說出口。再見,注入太多生離死別,今生不再之慨,彷彿,一句再見,就真的沒有再見。同事走了,再成同事的機會率,大家心中有數吧。縱使,世界是圓的。
不說再見,因為不想。。
至於 D ,不知他知不知道,我已跟他做了三十五季的同事。。多長的日子哩!這天他要展翅鵬飛,我貫徹地不給他一句自己不喜歡說的「再見」。我,選擇在流水餞別宴後笑著以擁抱這個方式來表達心中的無限祝福。
吻別?當時太多對眼望實喇!再口甜舌滑如我也不好吧。。
〔如果被拒,我會好『火羅』啦!唔好喇。〕
哈哈哈~ ≧x≦
想起,Eason的《落花流水》耶。。
給D的禮物被讚賞,心中欣慰。不枉跟琴午飯時間冒著大雨行去太古西武選購再在下午靜雞雞找個會議室躲起來為禮物加工加料。。在此,再一次祝他們仨鵬程萬里,生活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