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6

加油加油~

職場為整個部門的同事安排了一個普通話課程,自願參加者達四十多人。佔部門70%左右,相當擁躍。導師來自「香港普通話專科學校」,信心之選。

前之跟同事表示憂慮,大夥相識的一起上課學普通話,必定會笑話百出,由上課笑到下課,會影響學習情緒和進度。〔不過我都報了名讀〕後來,上過課後,我發覺我想錯了。一班本已熟稔的人一起上課,我們除了跟老師唸課本的句子生字,還會嘗試放膽用一些「半鹹淡」的普通話來跟同事調笑,老師從而可糾正我們話語裡的錯誤發音。這樣像大家聊聊的輕鬆環境下學普通話,用廣東話來形容,是容易「上心」。誠如我們常說,一個人去到外地,日日對著說外語的人,被迫地講,自然快學懂對方的方言。

兩個小時一課,開開心心就過了。

祝大家學得開心,講得愉快。

1 則留言:

kristie 說...

回答散步一post:
因為已是多年前的事,所以先問過同行友人以免報錯料:
沿地鐵線 旺角>大角咀>長沙灣>荔枝角>>>荃灣>深井>屯門
應該是走屯門公路旁邊小路,我們途中曾被警察截查,又被地盤狗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