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6

喜歡.散步。

喜歡一個人散步的程度,幾乎是那天的天氣適合去散步而湊巧我又賦閒,便興致勃勃地換了舒爽的衣服,可以的話,順手拿起相機走上街的地步。散步,是一項既愉快又自主的動作,一個人可隨意隨心地決定自己的步速,想停便停,想拐彎便拐彎。這樣漫無目的的散步,是舒適的,是愜意的。路中風景斑斕,氣氛很好,不愁寂寞。一個人散步,從來不等如獨行。

習慣了一個人散步,後來發現,若身旁多一個同行者便無法協調自己的步調。甚至,連我自己整個人,也因為變調的步伐而變得怪怪的。

喜歡散步,是因你開始吧!喜歡跟在你後面,看著斜陽不經意把你被的影子投到我的裙擺上。那些年,那段路,你總是從容不迫像散步一樣走得慢吞吞的。我知道,你故意不去最近的車站寧取道到遠的一個,而我,明明路經到家樓下了卻藉故編一些借口再跟著你一起散步,爭取我們之間最好的時光。。那是青澀的年代。我最珍惜的。

離開你以後,我學習一個人散步,一步一步的走,去調節失了你引導而引致的凌亂散碎。

用心邁著踏實的步,一步一步,去紀念一段錯過的愛情。

嗯,後來,我發現,有些很好的人跟我一起散步時,會嘗試調慢一點步伐來配合我如牡蠣的慢走。雖然那些人偶爾會擠出不耐煩的表情或提出輕責抗議,可是步調轉變,是騙不到人,看得清楚明白。有些人啊,會自顧加快步伐趕路,風景不只不看,甚至連回頭一探停下來等等慢走的我之基本禮儀和關心也沒有。。彷彿被拋離的我若在途中走失了也不在乎。沒所謂了。。這樣沒所謂,還可有什麼所謂呢?

那天,看著一個人突然對我的說話感到悻悻然再拂袖而去,看著那人的背影,呆著無言以對。寂寞一剎濃罩。幾乎是莫明來一擊要命的。第二次把人摔在原地了。遂,憋著一肚子氣,暗下對自己說,該不會再有下次。爭氣。

前陣子,一個人一個下午,由元州街起步,途經了桂林街、福榮街、北河街、大埔道、巴域街、南昌街、窩仔街、大坑東道、龍珠街、桃源街。。直到又一城。之後,再在喜來登酒店再起步,行了SOGO、海濱、天星碼頭、海港城、海防道、廣東道、北京道。。加上巴士經過的深旺道、欽州街、長沙灣道、興華街、青山道、欽州街(車程 – 702路線)、桃源街、龍珠街、大坑東道、南山村道、大坑西街、大坑東道、界限街、勵德街、太子道西、洗衣街、亞皆老街、染布房街、衛理道、加士居道、佐敦道、廣東道、梳士巴利道、彌敦道(車程 – 2C路線)、九龍公園徑、廣東道、渡船街、欣翔道、海泓道、樓桃街、海輝道、深旺道(車程 – K16路線)。。一個下午原來可以去很多地方。攤開地圖把街名逐一寫下,寫著寫著,也感到不可思議。〔無可否認,這樣在城市中散長步,確實頗難找到一個跟我一樣興致勃勃的同路人〕

對啊。。散步,從沒一定是郊外進行,在鋼筋森林中也可以浪蕩得很爽的。喔!先要抱著遊客的心並幻想坐進黃色潛艇中。。香港嘛,樂觀點看,還是一片有趣的天地。待著發掘。 下一站到那區散步好?

※ 你也是散步人的話,不妨給我一個「笑」吧。。謝謝喲~

15 則留言:

Wilson 說...

匿名 說...

你好。。散步人。。
:)

匿名 說...



這篇, 讓我想起一些過去...
某年平安夜, 一對窮困情侶, 由炮台山一直走到太古城. 又試過由美孚漫步到太子.

很久很久了. 現在獨個兒的時候仍喜歡散步.

匿名 說...

sputnik,
窮困是假,想一起浪漫漫遊是真。。呵呵呵!
沒有太多途人的長街,令到世界再太都只覺剩下你和他。。
那種感覺,太妙了。。
〔笑〕
想起不知哪裡抄來畢卡索的一句話:
愛情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愛情的証據。。
看到你的留言,我想起這句了。。

喜歡散步的人,我信,感情會比較細膩。

kristie 說...

笑。
我最高紀錄試過由旺角「散步」到元朗,夜晚八點散到朝早七點。
好.開.心!

kristie 說...

哎也,係屯門,唔係元朗。>_<

匿名 說...

"散步",一語雙關。

路是真的硬的現實世界,同時也是虛幻的人生道路。

"散步人",更精彩。

怎可以不給妳一個"笑"了?

匿名 說...

kristie,
可否講我知條路點行咖?我都想試一下。。不過是日間啦。。晚間我驚呀。。
行青山公路嗎?青山公路有d位係好似無行人路喎。。
難不成抄山路「元荃公路」行?不過這個入元朗。。哈哈哈。。
我好想知呀。。謝。

匿名 說...

貴。。
謝謝。。呵呵~
在CN都看到我的BLOG?真奇。記得你曾講過話看不到喲。

匿名 說...

笑~~~~

我也喜歡散步.........偶爾放工也會獨個人到尖東海旁走走........甲穿著高踭鞋散步........第二天便會腳痛....... >.<

匿名 說...

是呀。。
總覺得穿上formal dressing去散步不夠暢快。。
下次你跟我說腳痛,我便知道你之前一晚去過邊度了。。呵呵呵~

匿名 說...

笑。

年紀愈大便愈多機會一個人散步,但我的散步可真的很「散」,許多時候都不知自己走過了甚麼地方,所以看到桔詳細紀錄了各條街名,光是看也讓我要昏過去了。

我是一個無法坐著想事情的人,散步於我更大程度是讓自己的腦袋開闊起來,無定向無差別的設想、思考、浪漫、計較起遇到或沒有遇到的事。

另外,我也是特別喜歡在鬧市中散步的,因為我喜歡看途人,縱然受不了太吵雜的人聲,所以每次都非得讓隨身聽伴著不可。

匿名 說...

不要暈啦。。
我喜歡看地圖,亦識睇地圖。。〔為什麼我這樣說呢!曾經有統計說很多女生是不懂看地圖的(生理構造問題),有些女性甚至是路盲,從來不認得走過或未走過的路。。哈哈,有人因此而取笑我不是女生哩!〕
走過的路,我可以查地圖寫下名字。。
下回我想試由屯門行去荃灣,或是由上環行到落北角甚至遠到太古。。
計劃中~

匿名 說...

本人也很喜歡散行,現在比較少了~
試過一個人由深水埗開始,白田,大窩坪,龍翔道,廣播道,九龍塘,太子,回深水埗.
還有行去大角咀,
或行上金山→鷹巢山→畢架山
因為那時候失業

還有女生是會看地圖的,甚至不用地圖也ok~

匿名 說...

原來這麼多喜歡城市漫遊。。呵呵~
〔笑〕

four,
我喜歡看地圖。有時攤開地圖看看,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