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6

活著多好

在【MORE THAN ONE】看到公爵的《公園仔生存的理由<二>》。。之前,又
在 【JUST A SIDEKICK..】看到小踢一篇《好死還是賴活》的文章關於「無名」的事。

原也想響應一下,去那位無名的BLOG留一點回應,可是看了其網誌後,就不知怎寫下去。一個服著抗抑鬱藥如SSRI的人,有時,忍忍手少說為妙,尤其是我們永遠攪不清一句普通沒起伏的話分分鐘竟會令對方想錯然後抓狂絕望。

問過一位當護士的朋友,她說抑鬱症患者是不自控地悲觀,把一切周遭的事挑壞的想,挑壞的來擴張。不是患者不想復元不想痊癒,也不是對方堅持悲觀故意這樣做,而是腦袋失去「快樂」或「正面」的訊息和感受,沒法開懷。當他覺得肉體是靈魂的牢獄時,這便有厭世之想。

別說我講掃興話,儘管軟硬兼施,說話技巧多好呀,推銷到生命有幾好呀,什麼生命無TAKE TWO要好好珍惜呀,人生有好多東西要感受要試呀。。或是想用激將法鬧醒佢呀。。皆是不可行的啊。我想說的。。還是算吧啦!

再廢的人,即使做到躁狂的醫生都不會兜口兜面話個client廢吧。。唉。

祝那「無名」早日康復。

希望他知道,他不是世上唯一一個人。

思緒如潮,想起Y寫的【活著多好】:

當我還在 花園散步
當我還在 浴室洗澡
十步以內 可擁抱

遇著什麼 煩惱
想跟我說 都可聽到
翻到有趣 圖畫
何妨大笑 讓妙事亦被我看到

遊玩時 開心一點 不必掛念我
來好好給我活著 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應該 要慶賀
如果想哭 可試試對嘉賓滿座。。
說個笑話 紀念我

到處還是 香水氣味
到處還是 塗鴉筆記
就像我未 拋低你

「活著」是好還是不好我們無法釐定。唯一肯定的是眾人皆要死。。既然最終都要死,死也是生的一部份,為何還有人嫌命長拗氣要把生命縮短呢?為何有些人可以奢侈地放棄生命?

祝大家快樂,健康。

1 則留言:

sidekick 說...

用呢個link先o岩: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6/02/05/730/
唔該... :)

無名~ 同意你所說, 是說甚麼也沒用~
我意思, 就如我們平時一樣~ 朋友之間, 大家都一樣, 沒有分誰幫誰, 誰勸誰...

所以我會到他那邊打招呼, 傾閒偈,
到他在我邊支持我, 叫我加油, 我又好歡喜~
大家一樣~ ^__^

p.s. 不過很喜歡ninja 這位過來人, 亦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