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05

P.O.V.

網上有位人兄,被人點出其網誌內有涉嫌侵權之事。於是,羞憤之下,遂把整個網誌連根拔起。不知他現在有否用另一個網名另起爐灶?桔桔認為,愧於再寫大可不再寫囉。人家再留什麼好話惡言亦不必在意理會神傷光火,反正事件確然是己方的失誤,責無旁貸。不寫便不寫,留下一個警惕,倒不必大鑼大鼓公告天下人交代「我自責,無顏再寫,決定封筆」之決定,還眾目睽睽下自刎一刀切慌死大家走了眼。了結自己就算是對外界的圓滿交代?明知故犯就一定要剜要剮?有勇氣一走了之,為何就沒有勇氣留下來繼續使用網誌,加以擅用,讓大家知道自己真的有心知錯就能踏實地改?留下需要更大的勇氣,改錯也一樣。這樣不是更令人刮目相看,重投信心,建立誠信嗎?

好了,說不寫就不寫。但心癢癢的人,總無法對衝著來的刺眼話語視而不見。一方面說不再寫,一方面卻一次又一次執著人家的留言作回應。話裡的口吻少了醒覺的歉意,反添了言不由衷的蹩氣,看著,倒有幾分似政客門慣性的冷腔調『致以抱歉』。怎啊?難道仲想要其他人呵護你撐你?知錯能改貴於肯「改」能「改」,而非憋不住氣縱身一跳扼殺自己以死殉其道。

唉。可笑。可悲。

可惜,這位人兄連人家「撐」佢的話統統置之不理。自我中心膨漲得可以。

路是他選的。人走了。甭亦不必再挖苦人。

喔!謹此,致以我的深切抱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