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4

2024#5.《鎮魂》

很喜歡這兩段。




跟朋友講起呢個故事,朋友原來已看過真人劇集版,我沒有看呀,不過在網上找的時候睇過評論,早已看過原著嘅人對於真人版的大改動非常失望。因為我沒有看,所以都無法評價。

故事由盤古開天講起,男主角一個係上古四聖的崑崙君,另一個是崑崙君左肩魂火生成的上古鬼王嵬(崑崙給他改成巍),和鬼族棲於黃泉下更深的空間,唯獨巍一個得崑崙君賜了神格,故幾千年來能出入人間和地府。是地府眾神也不敢冒犯的一位。

崑崙君把司職交託了鬼族的巍,便入輪迴,現世的趙雲瀾已是第N次的轉世。呢一世成了國家特別單位的領導。他能出入冥界,在人間因鬼怪而官方無法明目張膽處理的,都轉介到這部門跟進。而巍,為了守護這一世依然失了一肩魂火的崑崙君,就成了同城的大學教授。當然遇上才發展出這個故事啦。

看小說,不多𣎴少都睇到作者本性。書中有嘲諷官場埋堆的規則,也有對人性的刻劃,不少挖苦(辛苦叫賣生果養家卻被撞反了車,鄉民不幫忙還趁火打劫,更因為忙拾回地上的生果而被車撞死)。

雖然沒有余華《兄弟》那種瘋狂,但整體故事流暢,而且角色間對話都好多驚喜。

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