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0

第一次寫對聯

除夕前的課,老師話教寫揮春,叫大家諗定有咩想寫可以示範,自己回家再自行臨帖。嘩正!我梗係大把大把字想寫啦,老師的字遲些會再放返上來。既然有同學已在谷度講了想寫重要口號〔而且他們更寫了一定數量,在元旦遊行時派畀同路朋友!〕,所以不再重複要求,就寫些我一直在意的人生座右銘吧。

這個,在網上搜得。拖到年廿九至起動。因為我把老師的揮春送出去時,有人問我係咪我寫,我話唔係,是老師的寫的,我還未開波〔汗〕,於是在被「睨」了一野後,晚上回家老老實實坐穩檯邊斟墨寫啦寫啦。


這是來民國草聖于右任的名句。意思太好,所以捎來為自己豉舞。

圖中的十隻字係我寫的啦。是人生第一次寫揮春兼不是在格仔紙上寫臨帖,儘管字裡行間充滿「個人風格」,但喜歡就是喜歡嘛。

祝大家新年順安。互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