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9

鬼故精華錄.一

繼續講鬼故 / 古活動中聽到的故仔。

墓:


講者在活動中提及幾個特別的古墓〔真係做足資料咖〕:


一座在某水塘範圍雜草叢早已日久失修的墳,N年前被賊王張無意中發現,當時賊王張仍未憑壞事發跡,眼見墳頭如此蒼涼不勝唏噓隨口說「若碰到好運就修葺此墳啦」。之後,就「神奇地」真的走運。當然,他真的如諾有僱人來修葺這個荒墳。人好運是不是會變質?還是本身個質地都係有問題,所以交到好運就呈現本來的面目?


講者有到那墓地睇過,的確有鑿住張子X立。可是,在網上就找不到更多資料,不知在哪裡呢?

另一方面,我之後班有問過人相關的事。原來修荒墳係大功德來。
廟:

城中一座香客絡繹不絕的大廟参獨立辦公室樓層主席房那層竟然鬧鬼。因為女鬼常在主席房外的主廳坐著,或在女廁發出聲音,結果廟方要去國內的道觀把一道符拓印一個帶回辦公樓內掛起朝向和大廳鎮鬼。據講那鬼魂依然仍在那辦公室,只係被困到雜物房的樓層。至於點解有隻女鬼出現在廟內又點解走唔到,真係只有在那裡工作兼知情的人解到謎喇。

※    ※    ※    ※    ※    ※    ※    ※    ※    ※    ※    ※    

以上故事,在網上都係搵唔到更多圖更多料。

可惜。

沒有留言: